感謝科技的進步,當我獨自坐在手術室外,還有電腦與網路默默守候著我,這時候,我感覺網路是個真實的存在,因為在看不見的另一端,你們正閱讀著我的記錄,我也相信你們會在心裡祝福爸爸手術順利。

手術室外電視螢幕上一一列出病患的名字與手術狀態--[手術進行中],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但至少讓在外頭的家屬心裡踏實些,儘管只有裡頭的醫生護士知道真正的過程。   我突然有個奇想:該去想辦法借個網路攝影機,這樣等爸爸麻藥退了之後,可以跟遠在另一端的媽媽、弟弟連線,好讓他們不用太擔心爸爸。

我想生命本身是等待的過程,希望也是。其實「等待」也是積極的,因為心裡要能定下來,才能與身心煎熬和平共處,不至於內傷。「希望」是種激勵因子,讓人不斷把心胸擴大,或至少維持在某種寬度與高度,不論到頭來「希望」的結果如何,心裡會釋懷於過程中的無所遺憾,因為已經盡了全力,其餘的就交給上天。   生活裡的種種遭遇,讓我對於人與人之間的聚合,有不一樣的體會,家人間的相聚、朋友間的相聚...都是讓我去感受這世界的不同溫度。

手術室外,家屬們安靜的等候著,守候著希望也守候著彼此之間緊緊相繫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