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小旅行 (139).jpg 

當我很小的時候,媽媽也這樣拎著我,星期天坐在摩托車後座一起去逛菜場,我可是超級菜籃小幫手,手上提著一袋袋的生食熟食,跟著一攤走過一攤,尋找媽媽心目中新鮮合用的食材。那樣的場景已經不會重來了,那樣的時光也早已過去,有時候想到那些影像,有種心裡深處的酸楚直冒上心頭。

長越大反而越感覺到心裡對爸媽的依賴感,是出於精神上的依賴。現在心裡反而很怕有那麼一天突然失去他們任何一個,但心裡卻有股幽幽的感傷潛意識裡像是這件事說不準什麼候就發生。

我想念你們,儘管我們距離很近,儘管你們都還健康,但我就是想念你們。

當我想念你們的時候,我打電話給你們,跟你們鬥鬥嘴,逗逗你們,像是取綽號這件事,就是我拿手的。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媽媽的綽號是「膨鼠」(台語發音,意為:松鼠),爸爸綽號是「大鷹」(國語發音,因為他叫我「小鷹」),一搭一唱的,雖然以外人的標準,我是個沒大沒小的孩子,但我卻一直跟他們兩個洗腦:這年代有綽號的家長不多了,這表示你們沒有架子,平易近人。但我總是被媽媽笑說:「這樣沒家教。」其實我知道她的抱怨裡有著一點點開心。

我想念你們,想念那些晚餐時間我與你們沒大沒小的對話,就算無厘頭就算硬凹,就算再怎麼樣,我們之間沒有距離,因為我們是一家人,你們是我在這世界上最親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