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等待的開始,為著不知道什麼結果的等待。

回到住處,家裡掛了電話來說爸爸要北上開刀,頓時我有點傻住了,一向還算健朗的爸爸怎麼突然需要開刀?家人約略解釋了事情的經過,爸爸因為不明原因突然的昏倒了,昏倒的同時撞到臉,顴骨凹陷,眼睛縫了六針。    光想像畫面,我就覺得十分痛,眼睛這麼細緻的部位竟然縫了這麼多針。    

經過一天的休息,爸爸開始回憶起昏倒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爸爸覺得最有可能的是店家請的那根香菸,據爸爸的回憶,那根煙讓他十分難受。   爸爸抽煙歷史由來已久,在我看來,他抽煙的原因是排除壓力的成分居多,他知道我非常不喜歡煙味,因此他總是獨自在戶外抽煙,靜靜的抽著,不知道那個當下,他都想到了些什麼。

爸爸對我來說非常重要,記憶中,他不曾兇過我,即便我再怎麼恰北北,他總是包容我。即便小時候的我,在客人面前大剌剌的拿著剪刀當著客人的面剪他正點著的煙,他總是笑笑的,無奈的任我去。我沒有什麼能夠報答他的,除了與他分享因為幸運緣故加諸在我身上的榮譽。   大學裡的每個學期、大學畢業典禮上,我都沒讓他失望,雖然他不曾要求我什麼,研究所畢業之前的那個榮譽,那讓他感到驕傲,但他很少跟外人炫耀,然而我心裡清楚,他是以我為榮的。  但是此刻,我卻什麼都沒能為他做。   即便到現在,我都一直記著爸爸可以為了在外地求學的女兒回家,而專程去買些小零食,不論外頭太陽多熱、風多冷,這是他表達對孩子的疼愛。  爸爸是個明理的人,雖然我老愛跟他抬槓,但彼此之間心照不宣知道這純粹是鬥嘴,完全不動氣的拌嘴。

面對生活,爸爸是勇敢的,白手起家,從無到現在,他總是把最好的留給家人,自己寧願用著舊到不能在舊的皮帶、刮鬍刀...,但是對孩子的教育或者生活所需卻從不吝嗇。 他是個心胸寬大且值得尊敬的人,在他年輕的時候,他執著於工作,拼了命的投入,一天可以工作十多個小時,那是份很苦的差事,但正因為有這樣的歷練,他的智慧更顯得珍貴。

爸爸加油,你會沒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