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可能會在醫院過年,第一次在醫院用自己的電腦上網,這種感覺很奇妙。

今天爸爸的檢查可是插頭香,全靠叔叔的幫忙,一大早就抵達醫院,拿到了「001」,例行檢查十分順利,但一直不見明天操刀的醫生。    住進病房後,看起來像是R1, R2的醫生倒是來了兩位,一位仔仔細細的問了整個經過,還細心做筆記,兔子偷偷瞄了一眼,筆記上還有小圖表表示事件的先後順序,看來是個細心的醫生。 但我發現一件事,醫生畢竟年輕,對於上年紀的長者,或者因為使用語言的習慣,或者因為敘述事件的習慣不同而在溝通上有些距離,年輕醫生雖然很仔細問診,但是顯然他瞭解長輩的說話方式上是生澀的,幾次雙方都不瞭解彼此真正想表達的意思。

經過一小段時間,爸爸靠在沙發上睡著了,大概是因為長途的車程加上身體不適,讓他睡得昏沈。

傍晚十分,公司同事送來了水果,這讓我很過意不去,大家的好意,真讓我覺得自己給大家添了不必要的麻煩。人情溫暖,隨處可見。    送走了公司同事,繼續等候麻醉師的過程中,我無聊的轉著電視,幾乎如出一轍的新聞內容,在相近的時間交互播放,我無心於新聞裡究竟說些什麼,畢竟那些人那些事總是有出人意表的發展。    雖然爸爸明天一早就要進開刀房,但我心裡很平靜,彷彿有種穩定的力量在那裡牽引著我的感受。

晚餐之前,L來了一趟,氣喘吁吁的搭捷運前來,拎著雞精,巧裝扮的小天使。謝謝你總在重要的時候,給我最溫暖的笑容,讓我不至於無助孤單。

過年前的醫院十分安靜,但人卻不少,大家很有默契維持著整層樓的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