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的操場真的熱鬧許多

運動場VS市場?

有壯年與青年組的籃球友誼賽、有慢跑、有練足球、有擺明瞎晃散步的(就是我)。

今晚學校的運動場看起來特別舒服,有涼涼的風,大部分的人都很愉快,特別是小小孩。

沿著PU跑道,我邊走邊瞧著路上的人們,第一圈的時候,我還自以為開心的發現定律似的,以為自己觀察到大部分願意跑步的人,大都會選擇內圈,用較快的速度消耗體內的熱量,而玩票性質的散步,會選擇外圈。

正當開心的驗證從眼前經過的人之後,原本正要在心裡下個小結時,開始第二回合的散步觀察,結果發現事情有了變化,第三第四回合之後,當初的初步結論,完全被推翻。

散步觀察抽樣調查法,今天實在不靈光,假設一整個運動場看成一個市場,在跑道上的人們視為市場裡的廠商,當我要去預測市場與廠商之間的競合關係時,或許可以透過觀察找到趨勢,但是隨著時間的改變,最初以為發現的趨勢,其實根本上一直在變的。  但並不會因為這樣,預測就失去意義,因為所有的改變的決定因素可能來自觀察者的所在的位置,或者預測的時間點,或者進入市場的廠商他們的決策。  

預測只能在某個時效之內,給予人們對現狀或者未來的一種揣想,一種不是憑空想像的思索路線,但這並不保證任何事情。





幸福VS時間?

如果有兩個小時時間,你會用在什麼地方?這兩個小時的時間怎麼樣會讓自己更幸福?
去玩室內投籃機、去健身房看電視安靜跑步、看網路新聞還是在公司裡聊天兼加班...?

在學校操場上我看到很多我會想用「幸福」形容的人們。
有個幸福的小孩,被他爸媽帶來踢足球。穿著橫條紋、圓嘟嘟的身體,大大眼睛,跑跑跑,踢。
把小球踢進球門裡,再乖乖把小球撿回來。  有教養的小孩。
小孩的媽媽也很可愛,跟小朋友玩著玩著,他會故意把小球拋到球門上方,小朋友就只好乖乖盯著球看,小小的腦袋,遠遠的就看得到他亮晶晶的眼睛。希望將來善良小孩多一枚 ^^b

我想當很努力在公司加班的時候,有人很努力的在操場上運動跟家人相處。
幸福很難衡量,時間也是。
在公司15分鐘吃完晚餐,繼續多呆兩個小時,能多回十封email? 多解1個bug? 多看20頁spec? 多完成一個con call?
兩個小時,在學校操場上,足以讓自己開心一整晚,雖然只是散步、跑步、踢球甚至只是發呆。
如果家人也能一起的話,我想這兩個小時就不只是兩個小時而已。

其實可愛的又何嘗只有那個圓小子?
還有一對從手牽手走到操場中央,親在一起的情侶,很可愛的兩個人。親到都走不穩了,很想走過去跟他們兩個講,司令台旁的階梯上比較安全,不會跌倒。 之所以覺得這對情侶很可愛,並不是因為他們又親又抱的舉動,而是他們臉上開心的笑容,那種像是兩個小朋友完成一件讓自己很滿足的事情。 他們兩個的甜蜜蜜讓晚上的操場也跟著甜起來。

還有還有,一位貌似壯年的伯伯,短褲短袖的站在外場,看上去應該已經運動一陣子,滿頭汗的在場外,不是休息,而是在做外丹功。就看伯伯他全身抖呀抖,手甩呀甩的,老當益壯身手矯健的呢。

我們被迫願意花兩個小時在通勤上,願意用兩個小時在MSN上,願意拿兩個小時安靜的在健身房的機器上運動,願意多兩個小時在辦公室處理不大不小的事...。

兩個小時,其實可以很靠近幸福。
只是我們都有很多理由說服自己,很名正言順的完成各種交際應酬之後晚晚回家,其實我們跟自己很陌生,跟家很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