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熱了,八卦也跟著熱鬧起來。

今天A告訴B:「C做了什麼事情」B在告訴D有關於C的事情...八卦有點像是寫壞掉的無窮迴圈。

是不是生活太苦悶的緣故? 這個文化對隱私並不重視,只知道有意無意的去傳播自以為第一手的消息。  注重隱私,無關乎友誼的遠近,不是因為很生疏,所以可以不重視別人的隱私,更不會因為彼此熟,而忽略尊重別人。  對許多人來說,隱私只是個形容詞,從來都不是專有名詞更不會是動詞。

就重視隱私的角度來說,人們是應該挑剔的,甚至是堅持的。 至今,我不能理解,為什麼總是有人喜歡說三道四,尤其是背地裡進行,然後表面上繼續裝作若無其事,笑臉逢迎。  人們或許對於具有「偷窺」的事情感到新鮮好奇,但是八卦中心能不能只說自己,不要總是去講別人的事情?

說穿了,別人的隱私,與你何干? 有時候就是會有人,拿八卦當有趣。

許久之前,某天某人湊到我耳邊,用誇飾法將A4紙捲成傳聲筒狀,然後當著一些人的面告訴我:「上星期....我看到你跟某某某....如何如何」云云的事。我心裡只有一句話:「很好!這世上小白再添一枚」我想是不是因為太不熟了,因此會人們會以為:「說了別人的事情,無關痛癢,但多少可以製造些討論的氣氛,何樂不為?反正是別人的事情,大家說說聊聊,有什麼關係?」  我們對於尊重別人隱私的態度其實很粗糙,八卦只是來掩飾自己生活裡種種乏善可陳罷了。 

這就是我們的所在地,歡迎來到真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