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到巴黎,外頭還真有些涼,四月的巴黎,春天的巴黎,一切看上去盡是舒爽。

一路上,飛機餐竟然出奇美味,也睡得十分香甜,但由於坐在中段最後一排,因此座位後方恰好是空服員的座位,無法讓椅子盡情的平躺真是可惜。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兔子可是一邊興奮,一邊感到緊張。雖然先前已經請教過友人,抵達飯店如何搭大眾交通工具,但畢竟人生地疏,拖著行李的狼狽模樣,已經在我腦袋裡忽溜忽溜的跑著。想著想著,我竟看見一個酷似古天樂的人就在附近,再揉揉眼,沒錯正是「小南」,低沈的嗓音,帶著一支頗嚇人的手機,粗粗的天線,想不注意到都難。沒想到,第一次到法國,還能遇上亞洲來的明星。

找到飯店後,辦好入住手續,刷卡進到房間裡,心裡真是舒暢,因為終於可以舒服洗個熱水澡。簡單梳洗完後,火速打開電腦瞧瞧如何連上網路,果然這是個「使用者付費」的地方,標明有 WiFi hotspot,但還是得自己去買點數。兔子咬咬牙,上網訂了10 +5 hr= 16 Euros的方案,超級昂貴的連線費啊,依照兔子在亞洲的網路使用習慣,在法國大概只能用天價來計算。連上網路後,終於能與在亞洲的朋友報平安,當然更重要的是連回公司處理信件。

告個段落後,約莫接近中午時分,兔子終於可以出門兜風去。

首先勘查地形,確認第二天的會議地點。出飯店之前,兔子約略知道要搭地鐵,但方圓百里,卻一時也不知道該去哪找地鐵站,在大門口虛晃一圈後,當機立斷,走回飯店大廳尋求幫助。 說也神奇,飯店人員十分親切,甚至還親自帶著兔子走上大馬路,告訴我看到什麼標誌,接著要往那邊去。好極了,法國人在我心中留下相當好的第一印象,即便是比手劃腳,我都覺得眼前這位帶著藍芽耳機的法國女孩,真是可愛。

離開下個地鐵站,回到地面,眼前一亮滿是歐洲春天明媚的陽光。我試圖搜尋路標,但說也奇怪怎麼都找不到標示呢?兔子拿出迷路的看家本領,順著心意在路上走著,雖然想認真的對照地圖,但是就是找不到可以相對應的馬路。終於在繞了大半圈之後,我慢慢意識到:原來,路牌就鑲在建築物角角的牆壁上,果然不是遠遠就能看得見的。因此,兔子安慰自己:在這種情況下迷路是理所當然的吧。   

人在異鄉,總要讓自己積極振作點。

歐洲的春天依然這樣美好,法國、英國都是如此。春天的陽光讓人感到溫暖,迎面而來的風,強勁時還是會教人打哆嗦,但大體上是舒適宜人的暢爽。

工作報告就暫時先擺兩旁,感受一下巴黎的氛圍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