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其實真的是個有活力的地方,而主要活力來源正是年輕世代。

「瘋台灣」是旅遊頻道的一個節目,每週四準時放送,可愛主持人在這個島上發覺各式各樣新奇的經驗,對外國人而言,許多我們早已習慣的事情,他們重新詮釋起來確實別有一番新氣象,就像一切都是新的一樣。

這一次他們拜訪了西門町跟台大假日的角色扮演活動,透過外國人的眼睛呈現他們所見的台灣。

有時候我想,是不是因為不熟悉,所以外國人反而比較常看到可愛美好的地方? 在我眼中,台灣是個怎樣的地方呢?跟我看其他國家有什麼不同嗎?

我眼中的台灣,其實切割成幾個區塊,都市的台灣、鄉村的台灣、過渡城鎮的台灣,這裡面融合了年輕世代、走入家庭的成人、中規中矩的中流砥柱、嘻皮頹廢的春風少年、逐漸老態龍鍾的長輩們...。 這個充滿失序卻又強調規矩的地方,雖然沒有歐洲城市的歷史與渾然天成的美感,但說實話這裡卻是世界上我最熟悉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