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 早上有下雨

人們是不是常做些無謂的事情
因為某人、某事生氣 因而影響到自己的心情 然後攪亂接下來的步調
或多或少的錯誤 接連發生 最後回想起來 懊惱不已

昨天熱水器莫名其妙失溫 冰水從蓮蓬頭裡鑽出來 把原本冰涼的空氣 攪和成一片寒冰

不知道是因為發呆還是想到什麼 檢查所有可能的開關 就這麼在浴室裡等著熱水出現

大約5-8分鐘吧 電熱水器加熱燈亮起 我的希望燃起

可是出來的水溫 大概只比冰冷要溫暖些 看見微微的白空氣從水柱上冒出來

到我手心裡的時候 水其實還是冷的



回到房間 徹頭徹尾的冷起來 原本溫暖的房間不見了

MSN那頭對話零星進行著 稱不上忙碌 但我很專心的回應著

簡單的問候 生活上的分享

我感覺再多的無奈、懊惱 其實都還是幸福的

因為還有朋友跟你分享這一切


週末遠方的乾姊姊來了電話

說著為憂鬱症所苦的他 最近感覺好多了 與家人的關係也緩和下來

還說要回台灣小住一陣子


總是很開心能分享著朋友生活裡的大小事情

彷彿我也在他們的生活裡似的

儘管我私下是安靜的


生活跟時間是成對的事情 是有生命跟溫度的

我只是想跟你說

儘管工作上有很多瑣碎跟曲折

儘管生活上有很多需要甜美的想像彌補

但我們總還是要尋找力量

讓這其實不怎麼美的現實 還能有點什麼值得努力的吧

或許不是一大堆的朋友圍繞

或許不是日進斗金

或許不是老闆眼中的紅人

或許不是每件事情都順心如意

其實 有太多或許存在


然而 我們做了什麼

會怒 會怨 會哀

但是為什麼我們不把自己抽離出來 徹底把這些遭遇想過一回?

雖然有時候 透徹的明白一件事情 其實並不那麼令人開心

因為過於真實看見不同的角落

但有時候人真的需要走向這樣的角落裡

從那些角落回過頭來觀看自己的情緒起伏 還有種種的選擇



但願我們都有滿足的心安理得

在生活的每一天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amyanna 的頭像
    annamyanna

    左手日記@2007.12.12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