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成熟需要經過外貌的印證嗎?  或者說人的成熟度會因為有風霜外貌的加持而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嗎?

你提出心中的疑惑,而你回頭去想幾個星期前的那個場合裡某些人無心的言語,你是不是因此退卻?  因此動搖當初對自己的想法?   另一個你說著:其實不需要去在乎那些無心的話語,重要的是腦袋裡的想法。  

人會因為外界的眼光,而對內心裡的想法有質疑,在我看來是正常的,無關樂觀或者悲觀。  因為我始終相信:如果沒有經過淬煉,人其實是擋不住誘惑的。 

謝謝你這樣坦誠分享你心中的疑惑。 誠如許久以來的琢磨,人無可避免要與外界接觸,自然而然外界的觀感會傳達到心裡,至於會激起怎樣的漣漪,則是很難事前預測。 你娓娓說著,我多想好好用力擁抱你,因為你聽起來有些洩氣、有些失望。 人不斷為最初的夢想努力著,由於當初的夢裡那些甜美,讓人能在傷痛的時刻,依然有力量抬頭去看看未來。 

爭取別人的認同是一回事,但心裡對事態發展的真實感受是另一回事。
曾經有沒有那樣一件事情、一個人、一樣東西,讓你願意不斷以他為目標去努力、去盼望?  我有。  為了某件事情,我將他放在心中超過 10 年之久, 不是為了跟誰賭氣,單純因為那是我想完成,希望他能成為我生命中一部份,因此在完成之前,不論遇到什麼打擊,再絕望再痛苦,心裡深處都有這個想法一直照亮我,讓我可以找到自己。  並不是毅力過人,只是我很純粹、心無旁騖相信自己可以達成,現在回過頭去想,我也為這一切感到不可思議,畢竟人的一生有幾個十年呢?

如果外貌就可以看出人的成熟、穩重、值得信任,那這世界會容易許多。 但真正的問題還是會回到自己的內心對事情的看法,以及選擇如何面對。   我想人的成熟內斂與穩重,正在這些選擇的過程,做出判斷的掙扎經過,一點一滴累積並型塑出屬於自己的面貌。 

當你20歲時,你是否對青春視若無睹?
當你25歲時,你是否對青春感到困惑?
當你30歲時,你是否對青春充滿焦慮?
當你40歲時,你是否對青春充滿感慨?
當你50歲時,你是否仍願意歌頌青春?
當你60歲時,你是否仍相信青春未曾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