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晚上聽了場很過癮的演唱會--李宗盛。感性與理性演唱會

李宗盛確實善於描寫女人的心境、遭遇,星期六的曲目裡不少是Sandy 演唱的作品,而那些作品正是我高中時期很常聽到的,整晚就像是時光倒流,邊聽歌邊回想以前的日子。

演唱會裡,刻意不用華麗舞台效果,也不在服飾上著墨,就是純粹的音樂表演,而特別嘉賓的加入當然讓演唱會有不同於純粹李宗盛的調性。開場由張艾嘉的旁白配上錄製好的影像畫面,畫面裡的樹長滿枝芽,而枝芽上是不同年份李宗盛所創作過的音樂。   我一直都很喜歡張艾嘉,欣賞她擁有中年女人的智慧,卻仍保有青春少女般燦爛的笑容。  張信哲與梁靜茹都是這場演唱會的嘉賓,兩個人的聲音都有職業歌手的水準,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少了些滄桑的歷練,他們唱的歌雖然動聽,音質可說是無瑕,但就是少了那麼一點讓我感同身受的味兒。

去年聽「周李二人傳」時,李宗盛顯得活潑,而這次的演唱會中,則安靜許多,但音樂依然動人。接近末了,「愛的代價」終於來了,再一次演唱,李宗盛顯然也有那麼一刻不能自己,而我心裡則是依然激動。李宗盛啊李宗盛,你這是何苦要挖出這麼多人心中悲歡離合的記憶。 安可曲則是演唱「你們」,這是首特別的歌,許多歌迷的名字都被寫入歌詞裡,我很喜歡這首歌,因為當一個人已經在舞台上大鳴大放時,竟還有想起最初支持自己的朋友。 雖然李宗盛的聲音並不是圓潤高亢路線,但是辨識度相當高,聽過一回就很容易記住,就像他的歌詞一樣。如果音樂人這樣認真投入觀察生活與人生,其實都值得我們為他們鼓掌,因為他們是這樣努力。

演唱會結束後,路上擠得滿滿的人,搭上公車離開小巨蛋,結束這五月的第一個星期六。

相關文章:「周李二人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