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覺自己拍照的習慣之一,喜歡拍天空與畫面一角的樹或建築物。
這在旅行或者遠離熟悉城鎮之後,更加明顯,或者說在獨自一人時,這個特質就格外鮮明。

並不是覺得天空會裡藏著什麼驚人的秘密,但這是種直覺的選擇,對於澄淨的天空,我確實沒有拒絕的力量,唯有臣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緯度高、溫度低,因此這兒的天空格外的澄藍,藍得均勻沒有一絲缺憾,歐洲另一個國家的天空在這個季節也有這樣美的天空,同樣也間雜著從冬天以來還沒長出新芽的枯樹,與早已長滿嫩芽的春樹。

畫面裡的建築物,我就是偏好讓他留在畫面的一角,以我喜歡的角度入鏡。
按快門的剎那,畫面寧靜,天空寧靜,但有著反動的力量隱隱醞釀。回到這個小鎮,我反倒只有在假日的時候,偶爾會抬頭看著天,因為大部分時間,我都在室內,被生活張羅著,也張羅著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