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斷續續看著一部日劇「不結婚的男人」,依然還缺兩集才劇終。

先不論這部片的故事,但光看主角吃著自己煎牛排的那副享受的模樣,讓目前沒有廚房的我,突然餓起肚子來,更慘得是我竟然想吃牛排。   在這介在小鎮邊的區域,一時三刻還真不知道去哪找好吃牛排,尤其是那種有溫熱瓷盤,但醬汁不會噴得到處的牛排。  人在飢餓時,還是不會忘記覓食本能。    在此時我想起了小攤子上的牛排,對許多美食專家而言,或許根本算不上什麼食物,但有時候我不得不稱讚小攤子裡總有讓人驚豔的好味道,雖然沒有英挺帥氣的服務生,也沒有輕柔的古典音樂,但老闆充滿熱力親切的招呼聲與敏捷的動作,還是很有賣點的。

等待牛排的時候,友人嘆起氣喊窮起來,雖然是友人很直率坦誠的心聲自白,但聽在耳裡卻也覺得有些淡淡的傷感。  

好像觸及現實生活總不免沈重起來,我感謝友人這麼開誠布公,但我也只能聽卻無法做些什麼,生活讓人感慨,面對現實,人們該不該有志氣?   

我反省自己與現實生活的差距,我想還有很多空間可以努力,但至少目前算是平穩,不致讓自己為著生活焦慮,但長期來說,我對於生活還是有不安存在的。   等著熱騰騰的小攤子牛排的同時,腦袋也轉啊轉的,如果生活有日劇那樣容易,或許生活會比較不那麼沈重。    我知道:這純粹是兔子的白日夢,關於日劇與生活。

熱騰騰的牛排上桌,雖然沒有8盎司,但香噴噴的香味倒是十分開胃。牛排正下方是佐有醬料的麵條,右邊是在鐵盤上滋滋響的荷包蛋,趁著鐵板還熱著,迅速幫荷包蛋翻個身,蛋面微微焦黃的顏色,散發出誘人的氣味,由於我並沒有特別喜愛生蛋黃,因此我就讓荷包蛋擱在鐵板上,讓蛋黃再熟一些。   拿起刀叉,先從牛排開刀,一塊一塊的送入口,小攤子也能變出美味啊。牛肉雖然有些薄,但至少滿足了我一時想吃牛排的慾望,加上些微微的辣醬提味,吃小攤子的牛排也很有樂趣。可以自在四處張望,就在塑膠棚邊的座位,前方天空上又圓又亮的月亮也陪著我一道享受,夜裡的涼風徐徐吹著,也跟著我共進晚餐。

小攤子上總能有教人驚喜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