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更動的醫院檢查終於付諸實行。
透過網路掛號,某日夜裡竟然排到了最後一號,例行的健康檢查。

早上抵達醫院後,真不敢相信,人這麼多,我不禁慶幸起自己還算健康的身體。由於是網路掛號的最後一號,真的等足了兩個多小時。護士不接受報到,直要我看著燈號再來看診,但詭異的是前一秒鐘電子板上「下位看診號碼:26」瞬間變成「1」。這大大改變了看診的效率,而且讓我的耐性有點降低。在此同時,我試圖找尋些有意思的事情來動腦,環顧四周,有位老奶奶也正好朝我這看,我對她笑了笑,她帶著她的掛號單做到我旁邊與我聊起天來。

操著台語口音的老奶奶,穿戴整齊,上了細緻的妝容,很親切風趣的長輩。老奶奶因為青光眼看不清楚告示牌的號碼,又擔心會錯過看診時間,請我幫他確認一下。在等看診的時間裡,老奶奶很開心的跟我聊起他家裡的狀況,我稱讚老奶奶的膚質相當好,老奶奶說年輕時候是苦過的,又是曬鹽,又是做裁縫,但是現在日子好多了,而她認為這全是恩主公的庇佑。老奶奶很大方的告訴我相關流程,還告訴我她怎麼求簽呢,並且告訴我要用「靈感」(台語發音)來顯示恩主公的靈驗,真是有趣極了。

老奶奶全然的信仰著她的恩主公,彷彿有了恩主公的首肯,事情就會順利妥當。我著實的羨慕起老奶奶的人生哲學,因為她是這樣投注自己的想法,隨順自然。有時候不得不感嘆,當腦袋思考越細,其實不見得對於人生有具體助益。 有時候一直在鑽思考的路上,往往錯過了值得欣賞的風景,也失去怡然自得的樂趣,相對得失心也會比較重。  老奶奶開心的看完診離開醫院,我覺得她很開心於她的生活,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