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r  晚上微涼  但月光明亮  星兒稀疏

夜晚常是散步的好時光  不論走在哪裡

可以逛街  可以在家東晃西晃  可以四處走走  不限地點與時間

散步是想事情、發呆、與朋友深談的好機會  享受心裡平靜的時刻  是生活快樂的事情

但並不是跟每個人都可以進行散步的互動  因此能一起散步深談的朋友就更加珍貴

如果沒有人可以一起散步  自己走走  通常不是件壞事  因為這是沈思跟發呆的好時間

自由自在的耗費美好時光  但絕不可惜  誰說要分分秒秒絞盡腦汁  費盡心思才是把握時間?

我很喜歡的廣告詞:「時間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美好的事物可以是什麼呢?

一大口舒服的白開水、甜甜多汁的橘子、舒服的運動長褲、舒服的散個步

慵懶的賴在被窩裡、分辨不同顏色杜鵑花的氣味、從樹枝縫隙裡邊走邊看天上、摸摸剛長芽的樹葉

用不同的方法玩躲貓貓、聽見好朋友們的訊息、賴在媽媽身邊聊八卦、讓小狗窩在我腳邊

這樣想來  美好的事情太多了  捨不得闔上眼  就怕這樣的美好會突然消失不見

以那句廣告詞為標準  我想我何止浪費  簡直是奢侈  但這樣的奢侈  卻讓我樂此不疲

享受安靜的時光  舒服自在的閒逛  我想是生活動力的來源

感謝我的雙腳一點都不排斥走路  感謝他們跟布鞋八字頗合  更感謝他們沒有給我懲罰性的蘿蔔腿

感謝即便再擁擠的都市裡  還能有讓我喜歡瞎晃的地方  而且毫不厭倦

感謝老天夜晚並不常下雨  讓我有出門閒逛的動力

感謝心裡的小天使沒有嫌棄散步運動

感謝路人們沒有嫌棄我邊走路邊玩耍的蠢樣子

感謝歲月  我還有力氣這樣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