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Feb

今天一整天都很安靜  窩在自己的位子上  像隻捲曲的毛毛蟲  窩成一團
白天沒有特別想說話的念頭  就一直安靜的做些事情

安靜的時候  有時令人想逃開  有時卻令人享受
就這樣靜靜的移動眼球、滑鼠    靜靜的呼吸著

某些時刻  安靜是比較好且安全的語彙  直接卻也模糊著陳述的本身
這種沒有具體人類口語傳遞的情況下  有些人會感到惶惶不安  有些人則視而不見

安靜的時候   比起牽強的笑容或者過於誇張的面容  至少來得親切許多
那是種直指人心的愉悅  沒有負擔的純粹

對於經常需要被臆測、思量再三的人與事   我著實感到厭倦   並不覺得那有什麼樂趣可言
拐著彎說話、做人   總是耗費時間跟心神的     何苦呢?

某方面   我承認會勉強自己去接受周遭那些牽扯不清的事情
按捺著理智  企圖不讓自己陷入相同的困境裡
然後自己笑笑  等待雲淡風清的時刻

另一方面   我可以理解  有些人  或許在某些場合,或者遇到某些狀況需要彼此配合演出
但我還有很長的路才會到達那樣的純熟境界

下著雨的夜晚  沒有放假的228
聽著滴滴答答的雨聲  反省著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