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Mar  夜晚12度  冷空氣從地上冒出來  從口裡呵出白色熱空氣

冥冥之中  事情彷彿像是被安排好似的
就算有小插曲  那不過是拐個彎罷了

就像哪天你決定暫時休息一下  然後就這麼剛好某件事情就在那個時間點發生
是不是就像張愛玲說的「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只是剛好趕上而已」
從這個觀點  有時候我覺得人的精心算計  其實還蠻自討沒趣的
彷彿人算不如天算似的   生活當然從沒這麼輕易過

看看周遭的人  有時候著實覺得有趣
有些人很少處心積慮的做些什麼  但是這些人的際遇似乎就是「平順」二字
即便有困頓與憂患   但四兩撥千金的  就這麼過去了
沒有察覺到什麼不同

有些人從小就很懂得經營自己  也很善於經營與外在的關係
這樣的人當然有平步青雲的  因為他們是這樣積極爭取自己想要的  或者想要讓別人羨慕的
也有人雖然外表看起來順遂得意  但卻時時在意別人的任何小動作  哪怕是別人呼吸重了點
他都以為能從中嗅出些什麼特殊來  我猜想這樣的人對於大部分細微的變化是有興趣的
彷彿對於能早人一步觀察風吹草動  對他們而言是種無形的肯定

但有時候的冥冥之中  是任你想逃都逃不了的困境
就會剛好在那個你從不覺得有可能的時候  發生些意料之外的挑戰
可能是家人健康   可能是掉了重要的東西什麼的

這讓我想到回教徒對於他們宗教理真主的全然臣服與敬仰
完全順著真主的意旨活著
這其實是種很不容易的想法
就像要你心甘情願的隨時隨地順著另一個人的想法生活  而且充滿喜樂
這真的是屬於宗教的範疇

冥冥之中  生命讓我們去遭遇不同的可能
或者喜悅  或者焦慮  或者安逸  或者動盪
我一直相信生命中必然有些命題  等著我  而這些命題是幫助我更貼近自己跟這個環境

冥冥之中  你會遇到的人  經歷的事情  都是一種磨練
讓自己更開闊的過程
讓自己更懂得珍惜自己的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