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境小旅行 (106).jpg

有一陣子沒有持續更新網誌了,因為兔子放了個忙碌又悠閒的小假期。 在假期尾聲,臨時起意去了趟清境,這臨來的念頭倒是讓我回味不已。

人生,總要嘗試幾回放膽嘗試與摸索。或許有人會覺得每次的旅行都要經過事前縝密的計畫,精確的掌握所有行程及景點;說實話能這樣徹底執行的人,讓我很佩服。我瞭解自己:只在特定時候才會出現這樣嚴密規劃旅行的行為。畢竟,旅行對我而言是放空自己,徹底投入一個全然不同的空間裡,好好享受這種抽離的感覺。

工作這幾年後,我珍惜每次的旅行時光。

來到清境,那天澄澈湛藍的天空讓我說不出話來,因為與那年春天的巴黎、北海道寶藍天色幾乎如出一轍。台14甲進入清境範圍裡,沿路民宿林立,不知何時開始民宿十分歐風,儘管有些說不出的怪,畢竟過於歐化的建築物之間卻間雜著水泥、土石與人工養殖花木,但這些都無損於享受旅行的愉悅。

來到清境,我不免要當一下觀光俗,買了門票進入清境農場。

農場裡的開闊光景,真的叫人開心得想邊走邊跳,再加上沿路恣意散步的羊群,「狂喜」兩字已經無法形容我的感受,耳朵聽著羊群不時傳來的叫聲,眼睛上下左右看著天上、地下,鼻子使勁呼吸著沁涼卻清新的空氣(微微混雜著羊便便的氣味),心裡頭整個放寬、放大,所有的感官都敏感起來,仔細感受一草一木的任何風吹草動。

清境小旅行 (99).jpg    

[小羊OS:你在看我嗎?]

清境小旅行 (148).jpg 

[牧場裡路,延伸向前;而我的路呢?]

 清境小旅行 (104).jpg

[總算看到不一樣的洗手間icon了]

 

清境小旅行 (139).jpg 

[牧場裡,背影一樣叫人著迷,尤其是媽媽牽著小孩的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