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搭訕這件事已經離我很遙遠了,一來走在路上實在不愛與陌生人攀談,二來當我想安靜一個人的時候,就是想好好清靜一下。

走近好久不見的小麵館,帶著懷舊的心情點了常吃的撈麵與滷菜,愉快享用著午餐,即便是已經接近午後兩點。

從店內往對街無意識看過去,看見一個中年歐吉桑就站在路的那邊,沒多久他便走進店內。詭異的中年歐吉桑,原本挑了我後面一桌的位置坐下,但沒兩分鐘,這位先生竟走到我面前提出他的問題:「請問我可以坐這裡嗎?」(說明:與我同桌的對面座位)我點頭示意,畢竟那是張大方桌,沒道理硬是堅持不讓其他人入座。但這一答應,我毀了自己的午餐。

這位歐吉桑似笑非笑開始他一連串的提問搭訕。

歐吉桑:「妳也都這麼晚才吃午餐啊?」「我也是工作晚了,所以常常這麼晚吃」「現在經濟不好,很多裁員;妳有覺得受到影響嗎?」一直等他問到這裡,重感冒的兔子已經開始覺得這位歐吉桑讓我很感冒了。我禮貌性的回應他:「很抱歉,因為感冒中,所以沒有什麼聲音說話。」然後當他問經濟議題時,我昧著良心面帶生硬的微笑搖了搖頭。

但,就是有這種不識相的歐吉桑,不死心繼續提出問題。「那妳是台北人嗎?」「妳是公務員吧?」...問題像是莫名其妙中了再來一題似的接連而來。當下,快速喝完其實燙得可以的湯,其餘的滷菜與麵直接請老闆打包。

就這樣,因為一個無聊的歐吉桑,我毀了自己的午餐,然後邊咳消失在19度的匆忙街頭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