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晚餐的時間來說,那天真的是「晚」餐。

走在羅斯福路的巷子裡,推開店門,裡頭熱熱鬧鬧,店面不大但可算是明亮,牆上還掛著十字架,我心裡猜想:老闆是個受洗的人吧。離我們桌子最近的一群,看上去各個年輕活力的臉孔,說笑聲響亮,併著幾張方桌而成的長型餐桌,看得出大概是社團或者迎新之類的聚會。

坐下來之後,我依然不改東瞧西看的四處張望。服務生送上造型簡約的水瓶,整瓶的冰開水,我樂得開始幫水瓶拍照留念。

 水瓶裡還塞了香草,乾淨清爽的綠色,真棒。

  

菜單也長得乾脆,簡單明瞭,沒有複雜的花樣,簡單清楚列出店裡供應的餐點。不過,這一天湯類只剩羅宋湯。

 

羅宋湯的口味,雖說普通但倒也沒什麼缺點可言,四平八穩的。

其實在進到店裡早就餓了,點上每進一家新店必點的「白酒蛤蠣麵」以作為我下次是否願意再踏進這家店的標準。與服務員溝通後,我告訴他,我的白酒蛤蠣麵不要加起司、奶油。因為我喜歡白酒蛤蠣麵那種單純的美味,蒜片、白酒(好啦,我想很多店家應該是用米酒)再添點九層塔或者幾片辣椒,襯出師傅的拌煮火候的功力。

 

有點可惜的是這白酒蛤蠣麵,因為被灑上過多的西洋芹反而有點青醬的模樣,這真是與我想要的差距甚遠。至於蛤蠣也有點小,並沒有剛起鍋那種白白胖胖水分飽滿的模樣。即便整盤麵的味道還可以,但前面兩樣已經扣了不少分數。

 

友人點的奶油鯖魚義大利麵,中規中矩;但時間有點久了,我竟想不起那盤麵的味道。

雖然麵似乎沒有預期中美味,但因為店裡的明亮熱鬧,我想在相談甚歡的場合裡,餐點早已是點綴。

 

 

arrow
arrow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