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個又濕又冷的漫長冬天,像是沒個盡頭似的。

那天順著捷運站剛好經過的三越櫥窗裡可愛的老鼠擺飾吸引了我的目光。主題的兩隻老鼠一紅一白,乖巧討喜造型襯著明亮黃色燈光,遠遠看過去,頗貴氣。



鮮豔的紅色,老遠就讓我感受到過年的氣氛。圓滾滾的造型,側邊不知是用透明貼紙或者巧妙的工法將牡丹花卉仔細鑲上。信義區一系列的新光三越,雖然我總搞不清楚他們彼此間數字究竟有何關連,但往往要多走兩步才能確認自己身在何棟倒是真的。

鼠年的第一個月來個街遊預作準備,人來瘋的我裹著外套圍巾在寒風與滾滾人氣裡感受著新年。那一對惹人注意的老鼠,在進店家門口時,聽到幾回的詢問,都問說哪裡可以買到?服務小姐親切的回答說:「這是非賣品喔」提問者這一秒留下嘆息後,下一秒馬上振作精神向真正的戰場裡衝去。



經過另一個櫥窗裡的史奴比主角們戴上瓜皮帽來個招財進寶,心裡想櫥窗擺飾就是要與人產生共鳴,讓人想停下來多瞧幾眼。

不論新年、生日,人們都很喜歡許願,這是我很喜歡的儀式,每許一次願就像有個新的生命誕生,為著延續所許的願望而奮力活著,那種拼勁很熱血也很開心。 

剛送走2007,託大夥的福,工作生活都還算順當,也期待自己可以繼續加把勁,在跌跌撞撞中將路越走越清晰。

也祝我的朋友們: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