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光大道」的熱門早不是什麼希罕事,但說真的儘管當時星光一班年代不論有多少同事討論或者提起這節目,我頂多是看個五到十分鐘,完整看完整集是根本沒有的事。


但神奇的在星光二班十強出現後,我竟逐漸喜歡上這個節目,節目邀請的評審當然許多都是一時之選,憑藉著豐富演唱、製作或創作經驗,他們中肯或帶著犀利,或帶著循循善誘的評審意見,還有與參賽者的互動,都是讓我逐漸喜歡星光二班與這個節目的原因。 印象最深刻的是「向偶像致敬」這集,看著梁文音與張宇開懷唱著「沒關係」,心裡激動起來,看著賴銘偉與蕭煌奇的合唱,說不出的感動,竟掉了眼淚(我是怎麼回事啊!)

在我眼中,星光二班的可愛在我感受到他們的努力,不屈不撓的尋求突破。

挑選曲目、表演方式,一次次的比賽中,看見最後十位同學的投入與持續,這種單純的感動是這節目與參賽者可貴的地方。總是期待他們每個人能帶著愛唱歌的單純一直努力著。

歌唱節目可以不用灑狗血誇張裝成熟,可以不用極盡苛刻惡毒批評,可以不用舞台俗豔華麗,可以就單純回歸音樂,可以純粹是自己與自己比賽,可以是幾個年輕人在青春路上相伴、相互鼓勵,那是久違的溫情與認真投入,那是許多進到職場、社會化洗禮後的我們,內心其實渴望能再見到、再擁有的單純美好。


星光二班,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