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喜街13號

說去牛肉麵店吃豆花會不會有點奇怪呢?

會到「老皮牛肉麵」,起因竟是兔子記憶中友人曾經提過有家店提供豆花,加上就這麼巧前晚有想吃豆花,卻一時不知要去哪,無巧不成書的便尋找記憶中的店家。



憑著兔子對食物的直覺,在路上東張西望,差點走進隔壁的上海點心館,找豆花的直覺讓我走到下家店,看到門前的黃色立牌,開心得要跳起來。找到傳說中供應豆花的麵店。

來到店裡,時間差點要過了晚餐時間,從菜單上各點了碗麵,然後目標就衝著豆花而去。我想牛肉麵應該會不開心吧?竟然會有顧客迷了心竅光顧著舀豆花



等「蒜味牛肉麵」與「海鮮麵」的當下,自己動手舀豆花加糖水,興奮得跟什麼似的等著大口咬下去。
豆花還算綿密,糖水也還不錯,唉呀呀,要是在有花生就更讚了。



店內有個復古的灶頭,上頭放著豆腐(一份NTD 20),旁邊提供不同醬料,包括:沙茶醬、辣油、蔥花、酸菜,可自行取用。



蒜味牛肉麵,首先上桌,看到碗內的蒜末,其實有點失望,誰叫我比較喜歡新鮮的蒜塊。
但帶筋的牛肉口感還算可以,但神奇的是:我始終覺得這湯有種奶粉的味道,而友人卻一直覺得有種吃三商巧福的感覺。 這有奶粉味湯頭的牛肉麵,與帶微酸的蒜末牛肉麵要價近壹佰大洋。



再看一眼蒜末,其實可以考慮換成切碎的新鮮生蒜,這樣才更有味道。



輪到了「海鮮麵」,看起來滿滿一碗,似乎頗多好料。兔子眼睛為之一亮,好好瞧上一下。
是我太挑剔了嗎?雖然有兩隻蝦、幾顆小蛤蠣點綴有點混亂的湯麵,搭著豆芽菜、芹菜末、肉末與兩片花枝,但整體從賣相到口味,都不太符合我的期待。

首先整碗湯麵,乍看之下似乎很豐富,但實際上有點雜亂,失去「海鮮」的主題。麵本身也並不是很Q,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來晚了,所以湯麵滋味實在很普通。

因此很快的,兔子將注意力又轉移到豆花與豆漿上。豆花,還不錯;豆漿,因為兔子堅持不加糖,只好摸摸鼻子接受清淡的原味豆漿。

雖然麵的滋味普通,但看在豆花的份上,兔子還是心懷感激的離開。下次一定還要再去一趟,確認一下究竟是因為點餐晚了,或者兔子與店家口味真的差距太大。

老皮牛肉麵,等等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