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別被標題給迷惑了,浪漫給的衝動可以有很多種,但這次我想說的是「運動」。

對,你真的沒看錯,我說的就是運動--騎自行車。

收到同事L文圖並茂,標題名為「北台灣400公里自行車之旅」的信件,熱情洋溢的邀請文字讓人頗為動容,摘錄內容為證:

有些事情,需要一點點衝動。
有些事情,錯過一次可能就沒機會了。
400公里的自行車之旅,環繞北台灣一圈。
錯過這一次,或許我就不會再有下一次的衝動想去完成了。
這是我人生的一個小目標,
沒有完成或許不會有什麼影響
但,我的人生沒有什麼大目標
所以,我想趁著還有一點點衝動的時候
踏上我的自行車,完成這一趟400公里的北台灣之旅
不是想證明我還年輕
只怕我年輕不再了


在我看來頗有青年人豪氣干雲的氣魄,認認真真想去完成一個自己認定的夢想,多美的一首小詩。

這位同事其實早已是兩個小朋友的拔拔,位居要職但總將家人、小孩放在生活中的第一順位。收到他這樣熱情為自己的夢想定位,我為自己感到慶幸,能與這樣的同事一道工作。因為骨子裡的浪漫因子印證了他的強韌心志並沒有因為工作摧殘而世故矯情,反而更顯出一個中年拔拔想要奮力抓住年少夢想的執著。

同事為著規劃的北台灣之行,已經鍛鍊了好段時日,幾乎天天堅持從自家騎著自行車到公司,不論晴天與雨天,我佩服他的毅力。

有時候你會不會問自己:這輩子為了什麼衝動過?有多少的衝動被真切實踐?

對青春的遺憾,大概只有青春不再的時候才會驚覺的吧?長得越大,人往往膽小起來,是更懂得避險?或更趨安逸?或者其實只是失去放手一搏的勇氣?你可以說寧可要穩當的當下,對遺憾帶著淡淡的傷感,但再重來一次,還會做相同的選擇嗎?

只要是自己很想要達成的,就算是在別人眼中微不足道的事情,那又怎樣。
在自己的執著裡享受人生體驗,走自己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