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有時候彼此是有距離的,但卻在某些特殊時刻,拉近彼此的關係。

這幾天,爸爸住院,而我也只得獨自在醫院照料,但平時並不常見面的家人都在這時候伸出援手,溫暖的幫忙讓我覺得親情是種神奇的物質。  爸爸與他兄弟姊妹之間的溝通方式,是很不容易被理解的,因為彼此之間有時可以沈默大半天,但彼此間卻絲毫沒有疏離感,大部分時候彼此並不常閒聊八卦,甚至也不見得有彼此的手機號碼,但神奇的是他們對彼此都十分清楚。  這次的住院,叔叔與姑姑都來幫爸爸加油打氣,除夕夜裡,開開心心到叔叔家用餐,飯後聊天,讓爸爸覺得自己還是與家人團聚的,也與自己的兄弟是有密切交流的。 我的叔叔們並不是喜歡透過言語表達自己的人,但他們都是十分熱心的長輩,只要有需要,他們都樂意出手幫忙。

晚上叔叔送爸爸回醫院的路上,沿路介紹路上的建築物,爸爸雖然安靜的聽著,但我相信他內心是開心的,因為與自家兄弟這樣輕鬆自在的吃頓飯,飯後還能有這樣的導覽,他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是個剛開完刀的人。真好,是個溫馨的除夕夜。

雖然今年除夕沒有與媽媽、弟弟一起過,但是物理的距離其實不算什麼,透過電話,我們一家人還是相聚在一起的。況且,天天都是過年,時常吃飯的機會多得是,不是嗎?

這是一個溫馨的年,遇到很多好心的小天使,也見識到溫暖親情,更重要是強化了我對生死的態度。
並非我對死亡已然瀟灑,但卻更加能接受他的存在,因為你無法拒絕或者不承認這件事發生的可能。   其實當我在手術室外等待的過程中,我確實親眼見到並不是每個進去的病患都能無恙的回到病房,被布襟妥善包裹的身軀,我知道那是怎麼回事,有時候人得忍住悲傷,因為還有很多事情需要處理,而其中最重要的是讓其他家人的情緒穩定下來,而不是大家亂成一團。

生死之間,就差一毫米,悲喜之間也是。
當我們能掌握住「生」的時候,就沒有理由去放棄、退縮;但當「死」是無可避免時,我們也只能說服自己逐漸接受並祝福已經離開的種種,記住當初過程中點點滴滴的美好。

我衷心祝福仍在醫院的其他人,要坦然面對將到的每一天與每個將發生的奇蹟與事件。
我也恭喜爸爸勇敢的走過這一遭,勇敢一個人面對手術台上的一切並挺了過來。

新年快樂,我對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