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來記一下不同以往的晚餐-- 飯糰。

昨晚搭上公車前往市區,一路上交通還算可以接受,但依然用掉將近一個小時在交通上。 下車後,我決定獨自前往城隍廟附近尋找飯糰作為晚餐。沒有什麼特別原因,純粹突然很想很想咬一口紮實的飯糰。 城隍廟附近有兩家飯糰,一家伊賀,另一家則是這次的主角「二呆飯糰」。 

二呆飯糰是連鎖店,但這並不影響想一探究竟的好奇。日式飯糰路線,雖不是我原本的想法,但店裡招牌上挑明了說對米飯的挑剔,於是我嘗試了「干貝唇飯糰」。  師傅在高台後熟練的把飯壓進三角形盒子裡,再壓上干貝唇,包上海苔後,放進塑膠套子裡,米飯糰於是誕生。   拿到手上,飯糰還有點溫熱,我迫不及待拆開豪氣的邊走邊吃起來,微辣的米飯對上有嚼感的干貝唇,配著海苔的清香,除了米飯有些鬆散外,一切都還不錯,其實可以考慮店家提供一盤內餡的飯與配料當正餐。

日式的飯糰,據日本友人說法是拿來處理多出來的飯菜用的,原本是要用手捏出一個一個大大小小的三角形米飯,手捏出來的飯糰雖然沒有精準的外型,但卻紮紮實實包著溫暖的人情。  

我最愛的還是台式的飯糰,糯米飯的香味搭配上香而不膩的老油條、香噴噴的肉鬆再加上四分之一的滷蛋切片,簡單的好口味一樣讓人印象深刻。   精緻的事物固然吸引人,但即便樸素的事物背後,若加上「人」的用心,其實一樣值得留念。 好味道的飯糰,是香且溫暖的,在漸冷的夜裡,像個熱情的小燈泡閃閃發光。

二呆干貝唇飯糰: NT. 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