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午餐. 隔壁部門的秘書掛了電話來. 問說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其實在那之前也才一起去吃過飯

部門的主管爽朗的聲音在那頭的電話旁此起彼落的. 於是就這麼一起出門去了. 來到一家日本料理店. 店面不大但很有日式料理店的親切. 師傅頭上綁著頭巾. 親切的招呼著訂餐的秘書與一同現身的主管.  爽朗的笑聲加上俐落的動作. 嗯. 這就像記憶中日本料理店有的熱鬧氣氛.

老闆很貼心. 為不吃牛肉的人另外準備了沙拉. 而我則是嘗試了生牛肉. 心裡雖然怕但還是嚐了一口. 味道其實還不錯. 沒有煮熟牛肉的腥味. 之後上來一道生魚片. 從擺設上看得出老闆的用心. 盤上的魚肉與裝飾都以對角線方式呈現. 雖然不是什麼大盤的豪氣生魚片. 但卻是用心過的準備.  席間.大家免不了七嘴八舌的聊起天來. 加上主管親自帶來的白酒搭配酒杯. 畫面真的超熱鬧的.  

再來是一道炸海鮮. 蝦肉混著魚肉包裹在燙熟的白菜裡. 再下鍋油炸. 熟透後淋上用奇異果做成的醬汁. 甜而不膩的爽口滋味. 印象深刻.

爽朗沙拉是干貝. 白色的干貝在盤上與芹菜互相呼應. 小小一盤但是很清爽. 

其中又陸續出了幾道菜. 直到水果出現. 又是令人驚艷. 西瓜上搭配醃漬過的蘋果. 淡淡的紫蘇香氣竟然與西瓜的味道搭配合諧. 就在開心吃完水果時. 心想這愉快的午餐告段落了. 這時候竟出現了最後一道菜-- 海螺湯. 老闆強調沒有放任何味精. 海螺湯確實鮮美. 沒有任何多餘的油份. 就簡單的海螺與青蔥. 組合出新鮮與美味

其實我一點都不算專業的饕客. 吃飯完全憑藉心情與直覺. 畢竟對我來說吃飯重要的是一同前往的朋友與席間愉快的交談. 一旦開始去細究那些烹飪. 就像個無底洞一樣. 越鑽越深去了. 當然這也是種樂趣. 但對我. 偶爾就好.  這也是為什麼至今我的食記很少附上照片. 因為時間都用在其他地方了. 等哪天人來瘋. 也許我也會開始為食物拍上幾張美美的照片. 來個圖文並茂的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