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Mar  莫名其妙的天氣冷到只有11度  然後還下起雨

人跟人之間的微妙盡在不言中  但是讓人感覺到溫暖的機會卻不見得常有

有時候我想人們如果常常因為莫名其妙的理由  不斷去揣測別人的善意

其實很可惜  因為失去一個接納的機會

但今天  很意外的收到之前合作伙伴的加油打氣  即便不再繼續合作  但竟然有人還記得那段日子

那個微不足道的過程

工作是一輩子的事情  差別是  在一個地方一輩子  或者在過多地方一輩子  或者定期遷徙一輩子

從時間軸去看  而不論工作內容、職位  似乎每個工作到最後沒有多大的差異

因為人總是要花固定時間在某件事情上面

但是跟你一起工作的伙伴卻是不可多得的

這倒讓我想改寫那個股市名師的話:「好的伙伴帶你上天堂,不好的伙伴帶你住牢房」

(註:牢房-- 工作氣氛低落的工房)

那個計畫過程有點坎坷  但回憶起來卻樂趣無窮  彷彿有說不完的故事跟笑話

另一個計畫過程再稍微坎坷些  但是卻很有價值  因為不只是完成  而且是永遠心存感激

某個離開的伙伴  我曾經開玩笑的說:「都是因為之前凹你們假日來幫忙,害我人情一直還不完」

但這其實是真的  我永遠感激某兩位伙伴  當初願意二話不說的幫忙一個不同部門的新人

也感謝直接合作的伙伴BP, ST, C, JH, WCC, TS, WL, STC...

從他們那裡我感受到RD的直率跟妙不可言的思考邏輯

如果不是因為他們  很多時候我是感到困惑、焦慮的

聽到他們窩心的話  就算只是小小一句話  都讓我覺得開心  尤其在這樣冷的天裡

畢竟莫名其妙「社會化」似乎變成一種不成文的要求

有時候我真覺得「社會化」是種病毒   會侵蝕一個人的腦袋與面部肌肉

讓一個人腦袋異常靈活  但卻讓人的面部肌肉異常僵硬  只剩職業性過於燦爛甜美笑容

社會化讓人們懂得進退  但是也讓人們失去真心  一堆人高來高去  過著猜燈謎般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