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23 天氣不錯只是冷氣忽冷忽熱 

星期四到了  但是一再上演的故事似乎沒停止

人們會在往日時光中跌倒  然後試圖以忽略時間來遺忘傷痛

閱讀著不同但卻類似故事的過程中,我不禁要問:
難道非要到讓自己痛到心裡最深處  如此試煉自己才能成長嗎? 

想起多年前電話那頭痛哭失聲  氣若游絲的聲音

以倒敘、插敘的手法重建當初的情景

聽得讓人好不心疼

為什麼人們會對不懂珍惜的人身上,投注著我們的情感與注意力

然後一直到無可自拔才緩緩意識到自己的無助?

其實再多的眼淚也換不回故事開始的最初

但我的朋友啊  為什麼你們一個一個都這樣奮不顧身?

 

遺憾沒有人樂見  只是面對人生憧憬的誘惑

我們拿什麼來衡量自己的態度

願意付出、願意犧牲其實都是可貴的

但事情發展不免逼得我們不得不清醒去看這個世界 不得不理智去整理自己的思緒

很多時候理智決定的事  未必是情感所能認同的

但我們又何苦拿著自己的情感  把自己切割成碎片然後丟進那個叫憂傷與回憶的回收桶呢?

 

我喜歡回憶  喜歡那種在過往裡找到新生力量的感覺

就算回憶裡有傷痛  但總不能全然的迷失自己

很多事情的過程  往往出人意料  也未必能深究出現象背後的原因

但自己心裡該是清楚的  為什麼走到今天這個地步?

知道原因至少在下次多少要學到教訓  我這樣告訴自己

生命苦短  能有多少時間要花在不同的誤解裡哀怨呢?

 

生命該是豐富的

但不只有情感  情感豐沛的色澤  或許能為彼此交互重疊的時間  添上一抹炫麗的光澤

但那也是生命光譜中  眾多色彩之一

我的朋友啊  我會為你們加油  謝謝你們在哭泣時還願意與我分享  種種的喜怒哀樂

我會為保守這一切

 

但我真的祝福我的朋友們  能及早與自己相遇  趁我們都還年輕

 

加油 加油 JJ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