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何時起  現在住的房間亂了起來  是那種書堆一起、發票層層疊疊的那種亂法
但我竟然可以忍住直到前些日子  才開始整理

雖然沒有特別的潔癖,但對於生活周遭要求乾淨清爽的標準是一直在的
就像喜歡浴室裡乾爽一樣   喜歡洗手台上沒有洗完泡泡的白漬  喜歡馬桶看起來亮亮且沒有味道
因此每隔幾天  我總會去刷洗浴室

現在住的房間雖然是租來的  但我努力維持的牆面的乾淨
但從某個時候起  我竟任由書堆成一疊一疊  就這樣讓書賴在書桌上  這是怎麼回事?
現在的房間對我  是個棲身的所在  沒有特別喜歡或者討厭  但我很清楚知道:自己的過客性質
我想念起在英國的宿舍  雖然小小的  但是有大窗戶  有貼心設計的櫃子  即便不是新的房子  但就是讓人覺得想要讓他更好

失去知覺的忍耐  是怎麼回事?

租下這個房子是因為工作的緣故   朋友說雙層床有壓迫感  這我同意  但是就住我一個也就沒什麼差別  橫豎空間小小的
就當多個鏤空的櫃子吧。  是不是我的知覺很早之前開始失靈,而自己卻沒有察覺?  是因為冷漠或者出於習慣?

我確實是個冷調的人,儘管心腸軟,但情緒確實不怎麼起伏。

距離上次我發飆已經是好一陣子之前的事情  但我不後悔有失形象的發飆  因為實在沒有必要忍受一連串沒有禮貌的要求
不用迷了路就一直狂打電話  卻自己一點判斷也沒有  尤其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確實沒有耐心對貌似大人卻一直固執當個小孩子的人  尤其我這樣冷調的人  因為你在揮霍我的耐心還有磨損彼此的友誼
儘管我們依然是朋友  但是不會因此失去該有的分寸跟距離

但昨天再度印證我那失去知覺的忍耐  朋友重複的問著我相同的問題  然而我竟然只是以極簡短的回答重複著
是因為我比以前更圓融嗎?  或者我只是無心去檢視朋友語句中的意涵,任由字串從眼前閃過
我不想細究

只是感覺自己的知覺似乎有麻痺的傾向,任由它流浪。

那天  我該徹底一次收拾好房間   把一切打包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