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村 (Sugar & Spice)
竹北店‧新竹縣竹北市文喜街26號
03-5585503

飯後要是有機會,總會想來上一點甜的,當作這餐的句點,雖然結果往往是心裡想著甜點,但到頭來路上東逛逛西逛逛就忘了甜點這回事。

託同事的福才知道「糖村」這家店,那日一幫人來到同事家,叨擾了幸福的炸醬麵、排骨蛤蠣湯,飯後同事拿出玻璃罐裝的焦糖布丁,笑說是糖村出品,這我才注意到有這麼一家店。

這一天用餐之前,碰巧讓兔子發現糖村的位置,打定主意飯後要到店裡淘寶去。可惜當時身邊沒帶相機,不然可以將這可愛店家拍照留念,畢竟對許多人來說,「有圖有真相」啊。

進到店裡,我眼巴巴的找著焦糖布丁,冷藏櫃上上下下看了幾回,只見焦糖布丁的小牌子被收在邊邊,我依舊不死心的問服務小姐:「請問還有焦糖布丁嗎?」服務小姐優雅的回我:「要到過年後才會再出」 啥!這...是因為太熱門嗎?

心想既然都來了,豈有空手離開的道理。想了想那在「義式奶酪」與「草莓奶酪」中挑選一個吧。雀屏中選的是「義式奶酪」。

瓶身很可愛,透明小罐子,印上一個正方形店家圖示,很符合我中意簡潔、優雅的美感。



挖了一口,哇...濃重的奶酪香味在口中化開,奶酪冰涼透心,奶香細緻口感十分滑順,搭上底部的焦糖,感覺奶酪與焦糖就像對戀人一樣,嚐上一口便令人心花怒放。由於貪吃兔把奶酪開封的當下,相機不在身邊,顧不得拍照了,趕在奶酪離開冷藏後30分鐘的最佳賞味期享用,顧不得這麼多。一口接一口,越吃越順口,雖然這奶酪有點昂貴(NTD 58)但還是頗值得的,畢竟美味帶來的好心情是無法衡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