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了,劉若英。

很長一段時間裡,劉若英的歌陪伴我,從第一次到那個城市開始,我開始聽見他的歌。劉若英的歌,對我來說十分專屬,這樣的詞曲與他的聲音,是和諧是輕柔中,把女性在感情裡的堅強、無奈、脆弱、勇敢...,把真實生活誠懇的表達出來。

前些日子,經過電影院,瞥見一張風格清爽的海報,細細的字體寫著「生日快樂」,海報中的年輕男女低頭面對面,看不出異樣的表情。   之後,偶然聽見這首歌,我想該會引起不少共鳴。

當人離年少越遠,人對於「傷害」的造成與承受都薄弱起來,但在心裡對某人、某事的思念,卻有種讓人安定的力量。   就像是透過在心裡對那些過往的人與事的默念與默禱,可以讓自己透口氣,證明自己與過去一直保有安心的維繫,儘管那些人、那些事早已走遠,消失不見,但心中歷歷在目的過往,關於那些對話,關於那些互動,即便是一毫秒的微笑與一小滴眼淚,彷彿都能隨時讓現在的自己潰堤。

有時候我確實相信,把過往的種種收藏在心中,是種讓自己好過的辦法,一個人在心裡安心的想念著往日時光,可以讓人擁有新的力量面對當下生活裡的種種不愉快。   每年或者某個週期裡,想念過什麼?   一封沒有寄出的信,一句沒有說出來的話,一個來不及的擁抱,永遠無法分享的想望。




劉若英 (詞:林夕      曲:陳輝陽)

彷彿你就在我身邊  等待了一年又一年
對你的思念  三百六十五天
我只等這一天
勇敢的把從前  情人節快樂
變成 祝你生日快樂
                                                                               
I LOVE YOU  說不出口的傾訴
I MISS YOU  讓掛念代替了相處
瞬間是永遠談情變祝福
可惜甜言也帶苦
                                                                               
I LOVE YOU  是最完美的結束
I MISS YOU  一輩子靠今天接觸
瞬間是永遠談情變祝福
可惜都於事無補
                                                                               
今夜有人陪你慶祝
不枉我一年的孤獨
請你原諒我 不多寫一個字
像 普通人糢糊  多一字 多份痛
今夜 我不想哭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