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連幾個朋友不約而同提到生活上發生的鳥事,聽著聽著忍不住想來做個統計,是不是其實讓你覺得很鳥的事,其實也一樣普遍發生在其他人身上?   儘管這是個低調的部落格,儘管只有少數的人確知,但純粹出於趣味的統計,別太放在心上,笑笑就好,如有高度雷同,對號入座的請不用跟我講,但謝謝你們貢獻的統計資料

生活上的鳥事

定義:舉凡那些製造生活上情緒的困擾、增加工作上的複雜度、故意擺爛、刻意當個奧客、假裝好心但實際小人的,總之就是一整個讓人不爽快,做事不光明磊落,老是以階級壓榨、大嗓門欺負人的一切。哈哈...定義果然是種難以窮舉,永遠不夠周延的東西。

列入統計的行為:(順序不代表任何意義,純粹敘述)
1.公司給你一堆專案,然而手邊卻只有兩隻小貓可以幫忙,你能說什麼呢?(救命啊,我只有兩隻手,可是確有一堆活動要確認,鳥事一件)
2.轉進一個想像美好的工作,卻不斷壓榨自己的體力,你能說什麼呢?(哪有一直塞給我工作之外的事情,發傳單、修改網頁...什麼都來)
3.你可以再悠閒點,啥!無法體會到底在著急什麼?(天啊,是不是該把你們扔到火線上,才知道「效率」的重要?)
4.官僚!你可以架子再大一點,究竟是在為誰做事啊?(天殺的,幹嘛對我這個小卒擺無意義的架子,又不會因此抬高你的身價)
5.本島禁止裝死行為,為什麼老是不清楚「責任」兩個字的意義?就是個人造業、個人擔,Orz。
6.光明磊落點,謝謝。老是在一旁瞎攪和,這樣實在不優,降低大家的戰鬥力。
7.可以積極點嗎?我想對慢郎中伙伴講,幫幫忙,不是光少數幾個人撐得起整個team。
8.可以對人客氣點嗎?不是只有你有脾氣,大小姐、大老爺、大哥、大姊...莫名其妙掃到颱風尾,你說鳥不鳥?
9.可以不要一直反覆推翻自己的想法,這樣大家都很難做,說穿了我們都不是誰肚子裡的蛔蟲啦。
10.可以不要老是擺爛拖進度嗎?(故意拖案子進度,大家不會少做事,但卻可能漏做或者最後根本時間不夠,何必呢?)
11.可以不要永遠推別人去扮黑臉,又同時要他扮白臉。(你不知道,這樣人家會搞混自己的身份嗎?會出現認同焦慮,你瞭解嗎?不然,你來試幾次看看)
12.可以有點肩膀嗎?不要什麼都要別人幫你想好,你還是不知道要做什麼?(雖然這樣的合作,大家都承認很殺時間,但不是隨時都有時間進行內部教育訓練,有這樣的時間,我們幹嘛不用在更有用的地方?)
13.可不可以好好維持生活環境?基本的乾淨、浴室的乾淨很重要,都沒有教嗎?分租的房間,怎麼感覺我是唯一當分母的人。

呵呵,沒想到還真能幫大家列出不少鳥事。幫大家出口氣,歡迎自己匿名補充。

哈!生活、工作、情感上難免遇到不順把心裡的垃圾到出來,比較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