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來的號碼在電話上顯示著,我知道:是你。

果不其然,電話裡,你低聲啜泣,說著自己的遭遇、委屈、夢想。我沒有什麼不耐,只是突然瞭解「旁觀者清」的真切意義,任我怎麼聽都很想告訴你: Strong Mind, be strong.

人在許多時候,出於自願或者被迫需要處理孤獨,絕對的孤獨,可能徹底擊垮人,當然也可以砥礪心志。我無法理解你目前的脆弱,究竟是因為需要從現實中逃避,或者你仍無法理解身處於世無可逃避的責任。 如果你無法面對自己,我有理由相信,你也無法面對別人;如果短暫的逃脫,真的可以幫到你,這是你的選擇,你的決定。 

我不是你,無法全然體會你的困境,但在心裡讓自己堅強起來,是做為一個人的基本訓練,你瞭解嗎?

希望下次夜裡接到你的電話,是讓我恭喜你的,而不是靜靜聽你哭訴,然後提醒你拿紙巾擤鼻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