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時的抽離是種幸運吧?在抽離的過程中,藉著時間、空間的距離,讓你更看清楚自己也認清楚周圍。

持續的抽離,最後會不會變成疏離?同塊土地上,有些地方因著連日大雨,水鄉澤國,抽離的看著各式的新聞、談話節目,會有那麼一刻,我覺得自己彷彿不與任何人、任何事再有什麼緊密的關連。

我承認,對某些人而言,我的確是冷的,但更多是安靜,因為實在沒有什麼過多的吵雜需要抒發。

我也承認,對某些人而言,我是暖的,但更多是默契,不需要惺惺作態,更不需要在言語上刻意收集莫名的打探。

我想我的抽離與疏離只一線之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