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在我們家,向來不是出門吃大餐,更不是傷透腦筋想破頭去找禮物的理由。在我們家,所有節日一切從簡,一句簡單的祝福,表示彼此間的關心,簡單卻情感真實。

父親節對學生時代的我來說,幾乎每年都自己做張卡片或者找個有意義的小東西,送給爸爸。反倒是工作後,做禮物給爸爸這件事幾乎消失了。爸爸與我之間,有著微妙的默契,爸爸不是外向的社交家,因此我總是喜歡跟爸爸抬槓,好讓他有個陪他鬥嘴的女兒。

想來好笑,其實我並不知道自己在爸爸心中是個怎樣的女兒,但我相信爸爸即便嘴裡不說,他卻非常關心我。

我很少上醫院,但一陣子之前,因為某些緣故需要上醫院檢查,我自己倒沒什麼好擔心檢查結果,倒是爸爸,偷偷私底下打電話給在醫院工作的阿姨,悄悄打聽我的檢查報告。哈!他就深怕我會報喜不報憂,雖然也沒什麼憂好報告。

很小的時候,爸爸會幫我洗頭髮,他用他的獨門方法,一手摀住我的耳朵,一手幫我把頭髮上的洗髮粉搓出泡泡,然後沖水的時候,也維持這個辦法。小時候,我還蠻享受那種水從耳背後流過的感覺,有種嗡嗡的聲音流動著,溫熱的水將泡沫沖乾淨,哈!我也成了隻乾淨兔。

爸爸向來都犧牲自己來成全我們,過去他的工作非常辛苦,最長工作時間幾乎16小時,但記憶中,爸爸幾乎沒有因為工作而抱怨過什麼,最多只是在退休前感慨起自己年輕時的理想性格,雖說是感慨,但其中卻仍有一些驕傲,從無到有,靠著雙手與堅強的意志,爸爸走過大半個人生。

幾年前,媽媽因為意外的住院,逐漸改變了爸爸對人生的態度。從那之後,他更認定媽媽在生命中的重要性,也更清楚自己下半個人生的態度。過去,爸爸沒有後顧之憂在工作上衝刺,泰半因為有媽媽的支持,現在換爸爸支撐著媽媽,無怨無悔的陪伴,這份情誼我很羨慕也很感動,這就是爸爸。

爸爸總是在小地方很直率的表現他的關心,騎著小餔餔專程去買水煮玉米,開著車特意送我去搭車,親自下廚教我切蔥花...,爸爸對於家的給予,從不吝嗇,雖然他也很嚴格。

爸爸,我還是不會故意學西方人大剌剌的去跟你說「我愛你」之類的肉麻話,但我心裡真的真的希望你健康快樂。因為你是我心中最棒的爸爸與這世界上優質男人的代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