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來寫個昨晚想到的小故事,故事的源頭十分簡單,純粹是與友人聊天過程中突然迸出來的點子。

故事是這樣的:

從前(好像故事都要是「很久很久以前...」開頭),有一隻老鼠,很聰明是森林裡數一數二的,雖然不像河馬或大象那樣龐大,但他腦裡的世界可是千奇百怪,咕溜溜轉,拿最近一次為例,某天他預備了一個小秘密,他在心裡告訴自己:「就是這個東西,這個可以觸摸到的東西成為老鼠的小秘密。」

於是,老鼠很開心的出門去,沿路上他吹口哨邊走邊欣賞春天的綠樹枝芽,老鼠來到河邊,遇到馬。

老鼠笑瞇瞇跟馬兒打聲招呼,自言自語起來:「小馬,我告訴你一件事唷」 
小馬說:「什麼事啊?」 老鼠開心的笑了:「告訴你我有一個小秘密唷,但是不能告訴你」
小馬說:「說嘛,我想聽小秘密」老鼠說:「我只能給你一個提示 」小馬張大眼睛,聚精會神立正站好,豎直耳朵。小老鼠這時,可得意的,只見他一溜煙碎步消失不見,只留小馬楞楞站在原地。

離開小馬後,小老鼠可開心的呢。一繃一跳,小心翼翼想保護自己心裡的小秘密。

沒多久,小老鼠遇到水鴨YY。
YY主動跟小老鼠打招呼,小老鼠忍不住又跟YY提起小秘密的事,這次小老鼠對賣關子更有把握了。小老鼠很直接跟YY說:「YY,我告訴你,我有一個小秘密,可是不能告訴你」    原本在池塘邊的YY,聽完搖搖屁股,就這樣把小老鼠留在岸邊,YY獨自跳進池塘裡,離開小老鼠。這次換成小老鼠納悶起來,「怎麼都沒有追問我小秘密就這樣走了呢?」

小老鼠決定再做一次試驗,小老鼠這次心裡不斷掛記著要再找一個朋友進行小秘密的考驗,於是,小老鼠的眼睛開始專注在路上,滿腦子都是自己那個小秘密,這時的老鼠,開始有點暴躁,因為竟然走了一段路後,都沒有遇到任何動物。於是小老鼠開始覺得這個小秘密怎麼可以就這樣失去吸引力?一定要再找到下個實驗的對象。

走著走著,老鼠低頭正在心裡他的好朋友會出沒在什麼地方,就在這時候,老鼠好像被什麼東西撞倒。原來是短耳兔,老鼠更得意了,因為他的小秘密就是為短耳兔準備的。

老鼠十分愉快的問候短耳兔,之後老鼠主動問兔子:「我有個小秘密,你想不想知道啊?」短耳兔本來就是很有好奇心的動物,聽老鼠這麼說,眼睛都亮了。短耳兔在原地轉圈圈,開心的拉著老鼠說:「快說快說,我最愛聽小秘密了」

老鼠說:「這個小秘密是為你準備的,可是我只能給妳三個提示。第一個:這個小秘密是一個東西,第二他是可以摸得到,第三個是你一定猜得到。」短耳兔動動耳朵,想了又想,實在想不出來三個提示究竟是一個還是三個。短耳兔於是跟老鼠說「這是哪門子提示啊,明明就只有一個,而且講了跟沒講一樣。不管不管,你快說是什麼小秘密!」

這時老鼠可得意,因為他看著眼前的短耳兔在原地簡直要跺起腳來,哀求的眼神加上具威脅性的口氣,老鼠心想:「這下可輪到我威風了,嘿嘿!」就這麼來回數十次,這樣重複的問答,終於短耳兔真跺起腳來。「咚咚咚...」老鼠尾巴被踩扁,也只能在原地痛苦得轉圈圈。  因為老鼠尾巴痛得不得了,連話都說不出來,短耳兔只好被迫放棄繼續追問原本應該屬於自己的小秘密,蹦蹦得跳走了。

老鼠抱著被踩出兔腳印的尾巴,既得意又疼痛的一拐一拐離開。
可是老鼠其實真的很想把小秘密說出來,但總在最後一刻,有個力量讓老鼠把話硬生生吞回肚子裡。之後,森林裡再沒有動物問起那個小秘密的下落,而老鼠卻憋得難過,最後老鼠只能跑到森林的盡頭找了棵樹,啃出個樹洞,一股腦把那個小秘密說給樹洞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