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從宿舍玻璃窗外,正好看見圓滾滾的月亮就在天上,正對著房間外,看著明亮的月亮,獨自在宿舍的我想起今天超瞎的這天。

正午時分,狼狽的離開火車站,頂著大太陽,穿著大毛衣一手拎著外套,背上駝著電腦,就像個獨行老者。 即便狼狽如此,依然得填飽肚子,走向車站附近,找了家店,點了炒米粉,味道還好,但真正吸引我竟然是店家邊邊那攤「繼光街雞排」,因為當我還在中部時,並沒有機會嘗試繼光街雞排,反而離開之後,才讓我注意到。   雖說是雞排店,但卻並非平常看到的整塊雞排,而是經過切整過的小雞塊,或者該說跟鹹酥雞頗像。 雞塊本身,剛入口時,並非我喜愛的口味,正當我開始懊悔時,雞塊的味道卻慢慢變得順口起來,雞肉本身不會太乾燥,當然也沒有油膩膩的油漬,店家還很貼心的提供了大小適中的提袋。 雞塊搭著些許的辣粉,微微的嗆辣口味,反而讓雞肉多了些甜味,滿足了一時的嘴饞後,心滿意足的搭車回住處去。

剛走近宿舍,原本的開心滿足,瞬間凍結,因為原本停車場邊一閃一閃的燈號不閃了,該不會在停電吧?

是的,正是停電。    我想到在高樓的住處,只有一種哀怨的念頭,駝著一堆東西,我只好默默的往上爬樓梯,氣喘吁吁的。   房間裡,拉開百葉窗,光線還算明亮,但沒有電力,迷迷糊糊翻完雜誌,沈沈睡去,醒來約莫五點多,天色漸暗,我依然獨自在房裡賴著。

黑暗逐漸包圍著我,隨著黑夜而來的寒冷也逐漸襲了上來。  我繼續跟時間奮鬥著,苦撐半個小時,再也耐不住,只好硬著頭皮再度忍著一拐一拐沿著樓梯走下樓覓食去。

就這一輪明月陪著我,從窗邊一直到樓下。他就在天上安靜的看著我,看著我遇到的所有事情與所有的作為,看著月亮,我笑了,笑裡有甜有澀,有許多值得記錄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