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晚上,微雨。

第一次挑戰68,沿路上掌握著方向盤,踩著油門前進,不知道是不知道怕還是怎的,很順的來到時速九十。順利的抵達「春水堂」之前,你目睹了高速車禍的現場,著實驚人的畫面,讓微雨的天冷了起來。

春水堂,先前在台北也曾經去過,但印象實在不深刻,每每僅是喝杯飲料的地方,但是竹北的春水堂倒是挺令我驚豔的。從建築物外觀到室內的擺設,都讓我覺得很舒服,融合明式家具與帶點日式風格的搭配,讓整個店顯得格外引人注意。


來到春水堂,當然不能錯過他的珍珠奶茶,尤其是冷天來上一杯溫熱的奶茶,讓雨天都乾燥了起來。    

這兒的奶茶,茶味還算濃厚,頗有立頓奶茶的味道,然而相當滑Q的中型珍珠,閃閃在杯子裡。  隨著湯匙的攪拌,黑珍珠在燈光下一閃一閃的,像是有磁鐵吸力般全聚在湯匙裡。

相當有嚼勁的珍珠,我想確實比奶茶值得推薦,這次的奶茶,茶稍澀了些,並不十分順口。   不過,無妨,這並不影響今天來這裡的興致。

接著上桌的是「老魯乾麵」,第一次見到這麵時,當下第一個反應是:這是維力炸醬麵嗎?




麵條上鋪著醬汁與蛋皮與清爽的紅蘿蔔絲與小黃瓜絲。 
整碗麵的搭配,恰到好處的醬汁味道裡混合著豆豉與細碎豆乾,攪拌均勻的醬料引出小黃瓜的香甜滋味,而蛋皮也因為沾了醬汁而味道鮮明起來。



閃亮亮的麵條,彈性十足,粗細剛好,份量也剛好足夠女生的食量。


順口的乾麵,一口接一口,盛麵的器皿也很有味道,整體感覺十分協調。 就這樣一碗麵,沒多久就見底了。













見底的碗並排起來,也頗有復古味道。

除了乾麵之外,也點了「泰式雞柳」,這在春水堂確實有些不協調,但正因為如此,我才從菜單上挑選了他來嘗試。上桌的雞柳讓我有些訝異,原本期待的是淋上醬汁的軟嫩雞柳,但實際上桌的竟是炸過看不出來是啥的玩意。



雞柳本身說不上特殊,倒是醬料確實很有滋味。酸中帶甜的汁液均勻的灑在炸過的雞柳上,讓原本簡單的油炸物,有了不一樣的味道,酸甜的味道帶出雞肉香,並且將油炸食物特有的味道沖淡,可說是十分爽口的小菜。

我想,人們在追求未來的時候,總會還有些人會往過去追究。

過往的擺設概念與設計元素,過往的飲食,卻往往讓人回味無窮。竹北的春水堂,提供一個復刻空間,讓人們回到過去,一種帶著時尚的復古與悠閒,以自己獨特的審美標準,一枝獨秀的綻放著特有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