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謝謝你的陪伴,你是很好的傾聽良伴,也時常提醒我粗心大意的地方。

記得許久之前,我記錄了好幾個「第一次」,那些都是很棒的回憶,值得收藏。 第一次開車上路,高速公路、市區、巷道,你就像老師一樣老老實實的盯住每個細節,我想我是隻太不注意細節的兔子,以致於拿個40分的成績。    許久之後,在新的城鎮裡,我挑戰著自己的第一次,不長的路程裡,你依然細心的注意著我不注意的地方,包括忘記開燈、忘記關門,伴隨偶爾的左右不分還有忘記放下排檔...,謝謝你。

一路上,人會經過許多風景,會經歷許多孤獨與不孤獨。在兩者之間,人的心裡會有不同的記憶累積下來,我好奇著,在你心中那些回憶都是怎麼樣的呢?   我是否因為這點點滴滴而有所不同?    過去的那些記憶,有些只能靜靜的收在角落,讓他安靜的發酵,隨他去,這並非什麼秘密,僅是一些沒有解的題目罷了。  

電視上剛好上演著古老的梁祝版本。我想著:祝英台如果當初沒有去學堂讀書,是不是就此安穩的過著一生?    如果梁山伯沒有遇上祝英台,是否他會平步青雲、得意官場?  草橋的相遇,注定了很多事情,過程很美,但終究是個悲劇。  梁祝之間,一路走來,是否都了無遺憾?   

這一路上,還有多長,我沒有答案,只得一步一步的前進,時而不得不後退些。在這些前前後後之間,原來是歲月的累積,我目送著自己經過一道道的關卡,下一站到了嗎?    而你也會在那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