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沒有颱風假,那就好好下場雨吧,至少為這城市清洗門面,讓那些個擾人的事情能稍稍消退些。

今天忽大忽小的雨勢,心情跟著上下起伏,讓我想起多年前的某個月,一整個月待在醫院裡照料家人的日子。 那時候的天氣正好,每天都是豔陽天,可我心裡卻始終下著雨,直到家人出院那天。 整整一個月,沒有回過家,只回過學校宿舍一趟,處理論文的事。 一個月時間裡,多少看見世間冷暖,今天這一整日的風雨,竟不知怎的,教我想起那段時光,一段我永難忘懷的日子。

那個月的開端是這樣的:生命中無可避免的生死命題,終究來到面前,週休的星期六,醫院對於掛急診的病人不知都是怎麼照料的。 我的母親,就這樣從早上呆到傍晚,從意識清醒呆到逐漸昏迷,直到我走進醫院,我只能眼睜睜瞧著住院醫師及護士每個小時來量體溫、心跳。 那時的我,簡直想敲他們的腦袋,醫學院裡都教些什麼啊?  面對逐漸昏迷的病人,能做的是這樣?  那種心裡的怒,簡直排山倒海,更可笑的是,由於週休二日,該作主醫生正在放假,這是我第一次嚐到人生脆弱,輕輕一吹,就跟灰塵一般,掉到哪都找不著了。

經過那一個月的醫院照料體驗,我的感想是:人生在世,自求多福。   

從那之後,對於醫院、醫生,有了些許改觀,醫生也是凡人,只是職業不同罷了。 也是在那之後,更瞭解只有讓自己站起來,才是真的,而那次遇到的醫生,我祝福他安穩過著他的日子,而他手上的病人呢,自然只能說需要多些福氣跟好運。

雨依然下個不停,滴滴答答落在建築物外頭,現在對那段日子,就當成是種寶貴的經驗,讓我日後永遠銘心記住:不論面對多大的頭銜,這些人,都依然是凡人;不論面臨多大的打擊,只有自己過得更好,那些憂傷才能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