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那人來瘋的逛街癮終於浮出檯面,於是選了個放假的熱天裡,開始這季最長的午後逛街。 站前三越店、東區Sogo往國父紀念館方向大半條忠孝東路,都在我的觀光範圍裡。  不論哪裡,都是女生的購物據點,或者高檔消費,或者平價衣物,永遠不會少見女性身影在其中翻動、欣賞著。  

這一天裡,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或許由於非週末時間緣故,站前三越店裡的彩妝保養專櫃區人潮竟比Sogo來得熱鬧。站前店裡簡直是塞滿了穿著各式夏裝的女性消費者,看上去真是賞心悅目,儘管年齡分佈有很大的區間,但女性對自己容顏的注重卻是目標一致,是不是「為悅己者容」在我看來,已無追究的必要,在靠櫃與真正消費之間,有的就是尋找與擁有新事物為自己帶來愉悅的感受。 

逛完彩妝區,無可避免接著觀察服飾區,在這部分,我倒認為Sogo確實提供我更多的舒適感,至少每個櫃上的衣服整理得清爽整齊,並沒有因為有打折商品而亂了整體感覺。 購物對大部分女性而言,是種運動更是滿足自己掌握或延伸歲月的象徵,當然其中也包含消費能力的表現。  Sogo擁有較寬敞的購物空間是事實,但影響整個櫃面第一印象的卻是廠商以及服務人員對商品的規劃與擺設,其實並不是一股腦把所有產品都塞在消費者面前就能引起消費慾望,清爽與尺寸擺設清楚的店家反而更容易獲得消費者的青睞,這不僅顯示出店家對自家商品的愛惜,也呈現出細緻的優雅形象。

每層服飾我都去轉了轉,欣賞穿在模特兒身上的搭配,然後依然擁抱「簡單就是美」的審美觀,正如欣賞沿路迎面走過的逛街客。  總會有那麼一兩個人,會讓你忍不住想跟她請教穿衣裝扮,然後歸納這些人散發的特質,對我而言,大部分都是因為她們把自己從頭到腳細緻的對待,而且通常絕不會像隻五顏六色的花蝴蝶。 大部分的女性對逛街總有些愛恨情仇的糾結,往往出於那張表示價格的小紙片所致,美好且具質感的事物非得都如此昂貴? 我沒有答案,但在東區顯然要擁有質感,確實需要付出 更多代價。

我這人來瘋的逛街習慣,由來已久,每季總會有這麼幾次,逛個過癮,痛快的並不是我滿足什麼購物慾望,反而是在逛街過程中,欣賞不同的路人、各種專櫃的擺設或者路邊小攤年輕老闆招呼客人的那種熱情開朗。  逛街總讓我覺得是證明自己沒有與人群脫節,但卻無意成為血拼團隊的一員。  我享受獨自逛街的樂趣,像是挖掘什麼似的,往不同店家裡尋找同與異,我想逛街也是培養自己美感的一種辦法,有眾多種類的美攤在你面前,從中尋找屬於自己的組合。

女性與逛街就像胡椒與鹽一樣連接在一起,在逛街裡發掘新的產品,發掘讓自己變漂亮的方法,種種都讓自己暫時忘記工作與生活裡層層疊疊的焦躁,因為我發現:逛街女性中,大部分都是眉開眼笑的,看著大鏡子前試新衣、新鞋、新彩妝、拿新包包的身影,幾乎都是嘴角上揚,彷彿這時候的自己有了更輕盈亮麗的生命。  

女生確實需要打扮自己,看起來乾淨清爽,至少心情也跟著舒爽;愛自己就不會允許接受蓬頭垢面,就會仔細瞭解自己的需求,不是往身上堆砌戰利品。 逛街,讓女生學會愛自己與認識自己,然後以虔誠的心,妝點這熟到不能再熟的面孔與形體,如此的虔敬,會由外到內影響自己的舉止,而且又能運動,何樂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