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亮,應該就是這個樣子吧]

難得的放假時間裡,搭上公車前去陽明山,那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上次搭公車上山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

一起去的朋友結伴上山,沿路兩個人都買了帽子,因為天氣出乎意料的好
之前到陽明山,我總愛去爬七星山、東峰、擎天崗,因此這次換走另外一條路線--  花鐘、竹子湖

沿路走著,感覺冬天真的走遠,新生的季節正在蔓延中
不知名的小樹油亮油亮在陽光下吸引著我的注意
新芽努力的開展枝葉,絲毫沒有顧忌似的發揮生之本能
沿路遊客不少,但並沒有減少我與朋友的興致,工作之後,出門走走的心情沒有少過,但總是想想而已

[努力開花的蒲公英]



我想:照景物與人物相比,景物是比較容易上手的吧?
透過鏡頭的眼睛把當下的一刻記錄下來,景物本身的姿態雖然跟人物一樣千變萬化,但是面對人物,我們與人物本身總有靈犀相通的一刻,或者笑容或者思索的面容。  在景物面前,鏡頭扮演著對白的角色,透過對景物色彩的呈現、光線的掌握讓快門下那一秒的一切重新被詮釋。  蒲公英小花,可愛的在土裡開花,小小的花盡情毫不畏懼的吶喊著自己的聲音
靜靜角落裡,黃色小花有自己的語言和生命的方向


[天地寬闊]



一直都很喜歡仰角拍攝樹木,那是種基於對「仰望」的滿足
特別喜歡透過陽光與枝葉透視天空,這樣的舉動似乎讓我感覺到在部分遮蔽的情況下,反而獲得更多的想像。我喜歡昂然有姿態的樹,可惜這個季節很少枯樹,不然透過枯樹仰望天空,是更有力量的,一種從內而外散發出來,無法抗拒的力量-- 理直氣壯的
透過新生枝葉仰望天空,是另一種滋味。一種熱鬧非凡的景象,樹葉交織的縫隙中天空似乎真的成了襯底,但這樣的陪襯反而讓空間開闊起來,新鮮綠色的葉子不斷向四周擴散開來,像是綠色流動的水,動態蜿蜒著

[杜鵑最後的綻放]



前陣子杜鵑霸佔了整個校園,以一種不容被忽視的氣勢,優雅的全面佔領人們的視野。
生物都有交替循環的時刻,在接近末日季節找到難得還算完整,花瓣挺直的杜鵑。
杜鵑是有香味的,顏色越淡的香味越鮮明,這是種永遠提醒我春季開始與結束的花朵。
因著它的燦爛與凋謝,生命就是如此接替行進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