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Apr  以星期五而言天氣還算晴朗

這個星期簡直是破紀錄了
還沒一個星期上過兩次醫院紀錄的我   就在放假的時候拜訪醫院
從上星期四聲音沙啞開始  只是覺得聲音暫時消失  經過上週末將近12小時的狂睡
原以為一切都將好轉  沒想到這只是假象

忍到星期二終於去醫院報到的我  有點疑惑的站在醫院大廳  東張西望的思索著看病的流程
因為平時實在不常上醫院的我   第一次網路掛號成功  心裡竟有點興奮自己嘗試上網掛號這件事

坐上耳鼻喉科的診療椅  按照醫生的指示說「啊」  張著嘴巴讓醫生檢查發炎的扁桃腺
醫生東瞧瞧西瞧瞧之後說有沒有發燒?有沒有吃藥?   我通通回答「沒有」
醫生似乎沒有聽懂我說什麼似的  沒多久又問了一次 @@"
檢查完  醫生讓我坐回一般的椅子上邊開藥單邊告訴我其中的某顆藥一定要按時吃完
在醫生面前向來沒有膽子的我  跟醫生提起「我白血球微量偏低」的事情
最後醫生問我敢不敢喝咳嗽藥水
我還有點開心的問他是不是「橘子藥水」(就是小時候感冒會喝到的那種甜甜藥水)
醫生說「有」  彷彿還有點安慰的離開診療室
離開診間   順著手扶梯去批價拿藥   (天價:430大洋)
(心裡OS:這就是為了要鼓勵大家去一般診所的原因?)
拿到藥水  看了藥名「甘草止咳水」只覺得藥名親切了點 :P
依照醫生指示吃藥、喝咳嗽藥水  但是...「這不是橘子藥水,這不是橘子藥水啦」@@
明明就比較像消毒水

今天是去複診  醫生再次瞧瞧我的喉嚨說「扁桃腺依然發炎,這次感染比較嚴重」
然後就動手拿起儀器往我的扁桃腺裡鑽去  像是吸塵器似的  實在疼痛難耐  改用噴劑
離開診療椅  醫生又問起相同的問題「有沒有發燒」「有沒有其他症狀」
我跟醫生報告了「前天有吐,但不確定是暈車或者是藥物的緣故」「這次的藥會讓我頭暈、噁心」
結果醫生一直認為是橘子藥水的緣故  決定把明明就是消毒水的橘子藥水停掉,換成藥丸
而真正讓我覺得會想吐的藥丸子得繼續吃

等藥的時候  環顧這個至少有五年沒有報到過的醫院  改變許多 中庭多了小沙發椅
混雜著音樂、人聲鼎沸的  一樓附近多了幾家連鎖商店  親切的志工阿姨依然笑瞇瞇的
但整個醫院就是無法讓我感受到明亮  就是有種壓迫感從挑高二樓開始  由上往下 

這醫院很有衝突的戲劇效果  早上在苦等醫生的時候  一樓大廳傳來韻律舞的節奏伴隨著零散的掌聲
順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  原來是有志工媽媽帶領跳韻律舞
在大庭廣眾下  看著一群人扭腰擺臀的  混雜著等藥、手上打著點滴、或者各種原因進到醫院來的人
一群試圖想要有活力的人們  在一個充滿焦慮苦悶的空間裡  向四面八方擴展著
於是畫面變成  在醫院的某個角落裡  放送著有節奏的音樂  而扣除音樂範圍所及之外的地方
所有的人們像是靜止流動的空氣  定在不同的角落裡  似乎靜靜的等待奇蹟出現  或者等待時間流逝
雖然外面陽光燦爛得緊  但似乎卻沒有光線能透進這棟建築物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