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8 星期一 * 天氣無敵晴

今天天氣真是棒 早上原本想賴床的情緒都不見了
[最後一擊 * Cinderella Man]

週末睡醒直奔二輪電影院 享受著想看的電影
電影的故事基本上不脫離「永不放棄」的理念 隨著主角努力爭取機會復出 賺取家用的努力過程
隨著情節的起伏 我的情緒也跟著忽高忽低

但是或者劇本 或者角色的詮釋 我其實好奇這故事本身到底除了「堅持」這元素外 還有什麼呢?
主角們的演出相當含蓄 儘管拳擊場上打鬥激烈 對於陷入經濟拮据的家庭 以及大環境的經濟蕭條也是含蓄帶過
或許整部片只是想凸顯一個曾經具知名度的人 能平凡的面對貧困的家庭現狀 並且願意信守對孩子的諾言


我想整部片令我意外的收穫 我想是瑞內齊微格這個角色
從商業考量上來說 她的確稱職為這部片爭取些許票房
不考慮演員而單就劇情上來看 這個角色其實勾勒出 大部分女人在家庭中無盡等待的特質

女人究竟在等待什麼呢?
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下 女人們依舊被預期學會等待 更直接的說是忍耐

60年代
女人們燙起泡麵頭 帶著裝飾性大於實用性的帽子 穿著及膝甚至更長的裙子

2005
女人們燙著志玲式的捲髮 流行分析說大撥浪捲髮增加小女人般的甜美氣質
即便女人們可以穿著超短迷你裙搭長筒馬靴 但是還是有專家建議女人凡事要學會忍


時代真的有進步了嗎?

或許幸福只是一種感受 讓人感覺安心、愉悅的過程
等待或者積極 只是方式罷了
但這常讓一切有了很大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