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女強人」該長個什麼樣子? 

託工作的福,總會有那麼幾次機緣遇到這樣的女人,儘管「成功」的定義很難下,但接觸過幾次之後,我發現我所遇到的女強人往往有一些類似特質:

1. 爽朗:笑聲遠在十步之外就可以感受到,絕不會笑起來還遮遮掩掩的。
2. 俐落:與粗魯有著一線之隔,她們往往做事俐落果決,有效率,而且通情達理。
3. 體貼:強人歸強人,但她們骨子裡還是有女性特質,那種對周遭的敏感也知道如何四兩撥千金體貼的不讓誰在她的場子裡失了體面。當然,她們也不許誰亂了她們的套。
4. 堅強:這是最最根本的特質,她們臨危不亂,水裡來浪裡去的職場磨練早已讓別人看不出她們情緒上的變化,或許也因為見多識廣,她們永遠笑臉迎人,鬥志高昂,強韌面對每一個難題。
5. 努力:或者該說拼了命的積極,不斷追求更好、更完美。

我感謝能在不同時候遇見她們,因為她們讓我更相信:只要能在自己的崗位上展現自信,誰在乎是不是能冠上「女強人」的封號。

有一天我也能像她們一樣,在工作、生活上如魚得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