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著車在路上,迎面而來好幾輛車的頭燈照得我火氣直冒,從腳底直冒到眼睛。

不論是大汽車、小汽車或者機車,都開著HID超級白光的頭燈,是因為晚上太暗嗎?還是因為街燈不足?明明就是近距離行駛的都會區域,能需要多遠的照射距離?HID頭燈無敵亮的白光,直直照在眼裡,眼前淨是一片光亮,極度刺眼,幾乎讓我分不清究竟來車是白目的在近距離開著遠燈或者只是普通的近燈。

我對車子是一竅不通,但是以一個再普通不過的駕駛人而言,誰能告訴我在都會區裡,究竟為什麼需要開著HID頭燈,刺眼的光線真的讓人覺得很不受尊重,也增加駕駛的危險。當對面車道幾幾乎都是開著超閃的白光頭燈,這教我如何能不想暴躁?誰沒事會想杵在探照燈下?

如果車商體貼點,是不是能提出更適合都會區的頭燈設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