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啊晃,轉眼過應該10年了吧。記憶中的人事物隨著時間發酵出甘甜的滋味,就連廣東粥都是如此。

位於沙鹿火車站附近的這家廣東粥是學生時代重要的記憶片段之一:感冒時,點魚片粥;實在不知道吃什麼好時,就點揚州炒飯;心情不錯也可以點個滑蛋蝦仁飯......。

多年後的這一晚,心裡打定主意要回來一趟,不管多晚、多冷,只要還趕得及在老闆關門之前到,這樣就值得拼一下。感謝上天眷顧,如願以償再來上一碗記憶中的廣東粥。



這不是什麼豪華茶餐廳,更不是什麼網路名店,但這家店的簡單美味、樸實、親切感卻是一直讓我願意不斷光顧的原因。

來到小店前,老闆娘遠遠的正在爐前料理食物,我還有點怯生的望著光亮處,心裡想著:老闆或老闆娘應該都不記得了吧,那就低調點碗魚片粥,默默品嚐過去的記憶然後滿足的離開吧。真的感謝老天眷顧,老闆娘抬起頭來,瞥見我,沒幾秒鐘,老闆娘親切的招牌笑容在臉上亮起來,我知道:她記得我。  這一刻,激動得眼淚要掉下來,我與店家從不互稱名字,但憑著面孔與親切的招呼,彼此間有這樣的默契。

老闆娘的廣東鄉音就像當初那樣親切,老闆娘熱情的說老闆開了另一家分店,此刻正在分店裡,哇...好棒唷。認真打拼的夫婦倆,好手藝與實在的料理,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


歷歷分明的揚州炒飯,豐富配料,讚。


口感綿密的魚片粥裡有大塊旗魚片喔。


哇哈哈,吃飯的時候,老闆娘竟然悄悄到隔壁糕餅攤拎了一盤點心來請我們,直說是隔壁老闆娘的手藝好,要我們嚐嚐。

小店裡的溫馨人情,比什麼都可貴,那是人與人之間最直接最棒的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