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同事吆喝了一群人,說是要去聚餐,但往往約好的時間只是參考值。大夥真正到齊已是晚間八點左右,其中還有用「運動」理由而缺席的。

這夥人裡,有幾位千杯不醉的,雖然不愛酒精的我,也自然而然發展出對應方法,往往把杯子高高舉起,但小小啜一口,然後重點來了,一小口之後,趕緊補上一大口熱茶,然而這個辦法在這場聚餐結束前被發現了。   幸好,夜有點深了,大家也就沒有太追究,我想我可以理解所謂台灣的飲酒文化,頗有水滸好漢的影子。

圓桌已經坐滿人,我們這一桌從滿室客人,到老闆已經關空調、關燈,大家終於開始清醒。

席間,我大多是聽眾,偶爾吆喝一下舉杯慶祝,胡亂找個名目罷了,或許恭喜開完會還留口氣離開辦公室的同事,或者感謝當初把位子留給我的人,總之大家開心就是了。

回到住處已經夜半,整理好自己,等著另一個友人說故事。 (兔子最大的優點,就是愛聽故事,專心聽故事。)

偶爾來上這麼一次瘋狂晚餐,聽著同事神奇的遭遇,工作上的、感情上的,就因為這些曲折的事件,讓生活有了色彩,不論是灰色或者藍色,至少還有顏色,不至於麻木不仁。

你也考慮來個瘋狂晚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