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積壓太久,進而麻痺起來;或者因為有太多牽扯與糾葛,但我實在看不出來,我究竟踩了誰的道,需要一再面臨人性的考驗?   究竟屬於誰的考驗?

很長一段時間,我刻意忽略對某些人與人之間微妙而隱密的互動細節,單純只是因為把事情都晾在檯面上,也不過是徒增彼此的不快。   但直到最近,我反省自己這樣是不是錯了? 我沒有犧牲自我的高貴情操,也不至是個心狠手辣的人,但為什麼類似的考驗在不長不短的時間,重複發生?

這一天的最末,我麻木到忘記放下手煞車,忘記打到D檔,就發動踩上油門。

再說一次:我無法對那些莫名其妙的瑣事抱持熱情,尤其是那些我不知道如何重視的瑣事。
再說一次:我試著去理解你們彼此之間的運作秘訣,但請記住,那些所謂的「秘訣」,說穿了應該是迫於無奈只得團隊合作的一群人,但請不要把我當成緩衝區,我不是拔河中線。
再說一次:這世界上不是只有好人跟壞人兩種,也不是當壞人就能讓事情圓滿落幕。最重要的是:每個人心中的壞人標準,並不相同,好人也是如此。

最後,我只能說「尊重,有時是對自己極限的殘忍」。
我仍得獨自面對屬於自己的考驗,是否能通過,我不確知,但我知道心裡的某個區塊已經逐漸冰冷僵硬,這不是誰的緣故,只是我,只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